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主题演讲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主题演讲
为了社会的和谐也为了那一双注视你的眼睛
  尊敬的各位评委、朋友们:
  上午好!
  其实很久没有站在演讲的舞台上了,感觉已经有点生疏。拿到这个主题更觉得无从下手,一直在想该怎么给这次的演讲定稿。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交通安全就是父母在我耳边亲切的叮咛,“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虽然当初觉得像是烦人的唠叨,细细体味却是满腔的幸福与温馨。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发达的交通在我们带来方便与快捷的同时,交通安全成为我们享受宁静生活的不和谐音符。
  就在鸡年的春节过去没几天,城市里节日气氛还没有完全散去,在大街上下班的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由西向东远远驶来一辆电瓶车,原创:cnwmz.com年轻的母亲身后还有她可爱的女儿。就在车子即将经过一家超市,就在女儿开心的笑声中,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出租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忽然左转弯,尽管年轻的母亲已经在拼命的躲闪,尽管她已经很快地握紧了刹车,而不幸仍然在这瞬间发生了:只见这位母亲和电瓶车一齐被撞了出去,女儿在受到重创后从车上跌落在地上。“我的孩子”,年轻地母亲很快从地上爬起,顾不得身上的疼痛,顾不得擦去脸上流下的血,喊着孩子的名字发疯一般奔向女儿。孩子的衣服已经撕破,脚上的鞋子已经不见了,可是书包还在女儿的肩上。听到女儿痛苦的呻吟,母亲连忙托起女儿,“妈妈,腿疼”随着一声痛苦的惨叫,女儿大声的说。此时,看到这一惨剧的下班的人们马上围了过来,有的用手机帮助报警,有的拦住了肇事司机、记下了车号,还有的帮助拦车去医院。坐在车里的母亲,用力的托着女儿的身体,即使这样,汽车的一个个哪怕是稍微的颠簸,也让女儿痛苦的大叫:阿姨,您轻点开行吗?阿姨,您能快点到医院吗?我疼!年轻的母亲只能忍住眼泪,一遍遍地对孩子说:“妈妈知道你最坚强了,坚强一点好吗?”看着孩子如此痛苦,自己却不能替她承受,甚至不能帮助她分担一些,我相信这一定是所有的母亲最不愿看到,也是最难过的事。
  这是我所亲眼目睹的一起真实的交通事故。我也是一位母亲,我了解那位母亲的感受,我也不
  今天,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就是希望它能作为几个加重音警醒在座的每一个人。交通安全,更需要我们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对交通秩序的自觉维护、对交通治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想对朋友们说:当您为了一时方便,而横穿马路时;当您怀着侥幸心理,想酒后驾车时;当您为了赶时间,对红色禁行灯视而不见时………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您三思而行,您可曾想过,也许就在您决定铤而走险的一刹那,属于您的生命交响就因为那几个不和谐的音符而不得不付出惨痛的代价!一件件血一样的事实、一曲曲未奏完的生命交响时时刻刻警醒我们: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忽视!真心地希望大家能从红绿灯的排序开始身体力行的关注我们的交通问题,让快乐的音符永远跳跃在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
  为了预备这次演讲,我也找了很多材料,发现只要提到交通,说到安全,似乎处处都布满着血腥味,刚才也有不少演讲者为我们讲述了许多这样可怕的、可怜的真实的故事。这真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是一个个足以让亲人痛苦一生的话题,一个足以让和谐社会变得不和谐的话题。在这里,我也不忍心再度提起,如同揭开一个个连心的伤疤。然而,我在想,为什么我们的安全意识一定要用鲜血换取,我们对生命的尊重一定要用死亡去唤醒!是不是只有当这些惨祸发生、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演讲和谐统计就前方
       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家庭演讲稿
       高速公路收费站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通警察爱岗演…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构建和谐社区
       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
       公司民族团结和谐演讲稿
       社区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
       充分发挥教育功效共同构造和谐女…
     
    基层党建工作管理意见
    浅谈比较法小学数学教学中
    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总结
    院长在护士会议讲话
    教师职业最灿烂辉煌教师演讲稿
    商务局发展电子商务网络公司计划
    基层长效机制推动新农村建设主要…
    区委流动人口交流材料
    书记区委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全…
    建党周年党委书记说辞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