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给病人多一点爱
人们常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每个人都有生病、看病的经历,人们生病以后除了忍受身体上的痛苦之外,还要忍受精神上的痛苦。生病让患者及其家人心力憔悴,假如这时碰到的医生或护士可以真心倾听你的疾苦,热心回答你的问题,那么你一定会觉得如沐春风,如释重负,感觉病情轻了许多。假如这时不仅没有得到医护人员的关爱,相反是冷言相对,那么你的身心就会受到挫伤。我大学毕业前的一次看病经历,让我对看病有了深刻的体会。

去年6月中旬,我因高烧咳嗽不止到某医院看病。但是,我的急病并没有得到急治,我先是排着长队挂号,然后排着长队候诊,还要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插我的队,一轮炼狱般的煎熬之后,才轮到又冷又累的我。医生简单地询问了我病情后,我又面临检查、检验新一轮煎熬。经过死去活来之后,我终于又回到医生面前,医生瞄了一眼结果,处方跟着就出来了。我试着问一下我的病情,他便不耐烦地说:“普通发烧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冰冷的面孔和生硬的话语,顿时使我无言以对。

当时的我身心正经受着病痛的折磨,倍感孤独、痛苦,我是多么渴望得到医护人员的关爱与救助,多么希望她们可以同情我的处境,理解我的心情,解答我的迷惑,打消我的顾虑,用他们的仁爱之心安抚我身心的痛苦。但某些医护人员冷漠、生硬、差强人意的服务态度让我望而却步。虽然他们医治好了我身体上的疾病,但给在我的心灵深处却留下了医护人员冷漠的身影。

医者父母心。在历史的长河中,医者,在人们的心中有着无比崇高的地位,人们从来不吝于把所有的赞誉授予生命的保护神,那是因为他们用仁爱与聪明铸造了一座座丰碑,仁医仁术是他们最坚持的职业操守。多少年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遵循这个职业准则,默默地工作着,无私地奉献着。正是如此,人们的身体健康才得以保障,社会才赢来和谐与安定。在“非典”时期,医护人员表现出来的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视病人如同手足的深情厚义,经常令人热泪盈眶。因为他们用仁心与仁术彰显着人性的伟大。

但是不可否认,确实有一小部分医护人员对病人缺乏仁爱之心。也许是因为她们天天忙碌地接诊病人,而变得麻木了;也许是因为她们面对严重的医患关系,担心言多必失,而变得沉默寡言了;也许是因为她们责任心不强,对病人马虎了事……但是,正因为社会对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不理解,所以我们更应该给病人多些关心;正因为目前医患关系紧张,所以我们更应该向社会展现我们的爱心。无论哪种原因,对于身心遭受疾病折磨的病人,缺乏爱心是不可以原谅的。

我院是一座百年老院,它不仅有着辉煌的历史,而且有着良好的口碑。在这里曾经产生过无数有口皆碑的名医大师,成就了多位杏林泰斗,凝固了多少伟人的足迹。我曾听说过王捷教授为了救一位素不相识的病人,在南海放弃了公务活动,令病人家属感动得痛哭流涕;曾听说林仲秋教授将病人硬塞的红包存入病人住院费中,令病人感到不可思议;曾听说康复科金冬梅老师夫妇,在逛街时为抢救演练受伤的武警官兵而放弃了难得的休假。类似的事迹,我还听说过很多很多……

今天,我站在这里,我也成为古老的、以“博济与仁爱”命名、沐浴着圣人光泽的医院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与骄傲,但同时也感到压力无比沉重。因此,我必须与我的前辈们为伍,继续他们的仁医仁术,发扬他们的博爱精神,光大他们的医者品质。在这里,以我的亲身经历,我想跟我的同仁说:“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我们应当审阅,我们是否在日益忙碌的工作中变得麻木不仁,是否在生活的日益平淡中变的失去了那份职业的高尚,我们是否离心目中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标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务员和谐创业演讲稿
       建设和谐机关演讲材料
       构建和谐机关大家庭演讲稿
       构建和谐机关主题演讲稿
       共建和谐社会抒发崇高理想演讲
       和谐创业公务员演讲稿
       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创业演讲稿
       人事部门和谐创业演讲稿
       唱响三爱和谐发展乡镇者演讲稿
       构建和谐农发行演讲
     
    县公路局安全生产总结
    入党考察对象思想汇报
    投资银行业务实施意见
    主婚人经典致辞
    乡镇人代会闭幕词
    区委书记庆祝六一儿童节大会讲话
    加强妇幼卫生整治意见
    新农合支付方式更改工作意见
    市长信箱搭建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
    创先争优推进会县委领导讲话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