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警示教育心得 >> 正文
开展荣辱观教育促进检验检疫事业发展

百行德为先。检验检疫工作也一样,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和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检验检疫局每个干部职工,无论你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不论你的职务高低,也不管你年龄的大小,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标准是一致的。“八荣八耻”作为个人道德修养的具体标准和基本要求,它是光辉的,又是朴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现实的。它就在我们身边,天天面对,事事相关。知荣辱,是做人的大节,也是做人的底线。
  无数事实证实,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不仅关系到他们的个人品行,而且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也关系到民族、国家的兴衰存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果断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立官德,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心地清净、品行端正、用好权力的从政底线。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必须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常言道:“官气正民风清”,领导干部的从政道德对社会道德起着示范和导向作用。领导干部只有自己率先垂范,才有说服力、公信力和感召力。所以,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来修身正己,真正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
  ***检验检疫局在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首先要从打牢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基础入手,增强干部职工明辨是非的能力,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把荣辱观的教育同日常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荣辱观教育活动来促进***检验检疫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健康和谐的发展。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认真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要把荣辱观教育与提高工作质量和把关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荣辱观教育必须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于本职岗位搞教育,不仅要熟记“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同时要把“八荣八耻”的具体要求,融入和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自觉实践,身体力行,经常用“八荣八耻”来对照检查自己,只有这样,荣辱观教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否则,教育活动就失去了基础,就成了空对空。教育中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教育载体,方法灵活多样,要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二是要把荣辱观教育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凝聚人心的坚强纽带,也是实现人生宏伟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构建和谐机关、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所以,我们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以及新进人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奖惩中,突出德才表现,严把道德关,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机关氛围。
  三是要把荣辱观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把荣辱观的教育纳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大力开展群众性的创建活动,努力争创文明口岸、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窗口、文明处(科)室、文明家庭和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以荣辱观教育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来检验荣辱观教育的效果。
  四是要把荣辱观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结合起来,要和法律、法规、纪律的约束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还要和党章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以案说法促推社会主义法治理…
       果断制止刑讯逼供教育整治活动心…
       党性教育熟悉体会
       幼儿教师教育随笔和孩子一起成长
       职工岗位行为规范集中教育活动学…
       提高素质教育培训学习体会国土资…
       坚守职业理想享受乐趣教育心得
       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教育心得体会国…
       班主任德育教育有感心交流爱付出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体会
     
    落实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市委干部开展效能建设讲话
    高中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文稿
    市下半年经济目标
    烟草专卖局管理办法
    机关春节联欢晚会致辞
    最新同学聚会主持词
    护士教育培训方案
    客运公司保险杯安全竞赛企划方案
    财务决算交流材料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警示教育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