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如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

  
  党的十七大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是全党的一件大事。××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要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及××市委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在求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
  一、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需要在相当长的时间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十七大最大的贡献,就是更加深刻、更加全面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更加鲜明地提出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的良好机遇。近几年,开发区在深入分析区情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思路,比如较早地提出了产业集群发展、加强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等,同时提出要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的目标。这些思路和目标基本都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看,要实现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的目标,必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比如要实现经济最强的目标,必须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我区现在单位面积土地的投入产出比,与南方的开发区相比,差距非常大;我区产业之间的差距也很大,比如海信模组项目,占地非常小,仅几千平方米的厂房,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0亿元,而我们有些产业的项目占地上千亩,一年的产值还不到100亿元。自主创新、循环经济也都是科学发展观对经济发展重要的要求。我们提出了“双十高”工程,即力争在3—5年内每年引进建设10家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孵化器,培植壮大10家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企业,但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最近我们提出要实施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五化”工程,但是个别村居环境不是最美,而是较差,这就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在城市管理和社会管理方面,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城市功能完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卫生设施等离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通过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我区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党的建设实现全面的提升。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内在要求。这几年,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整个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依法行政意识、群众意识不断增强,这是保持我们事业较快发展的基础和最强大的动力。但是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的目标要求相比,目前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科学知识水平、业务能力、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突破这个瓶颈,关键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理清思路、指导实践。提高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这是解决开发区未来长远发展最核心、最关键、最根本的东西。
  二、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重点要把握好四个原则:
  ——突出重点。这次活动不搞大呼隆,不是每人写几篇笔记,每人搞个讲评,就达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而是要求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理清思路,进一步强化工作,进一步指导实践。我们要求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都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拿出一个好的方案、一个好的工作思路来,要人人参与。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开创企业宣传思想新…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演讲稿
   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解放思想深…
   继续解放思想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
   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突…
   林业局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
   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问题的认识…
   学习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构建…
 
劳保局先进性教育整治讲话
中医药改革试点创建会议讲话
树立八荣八耻荣辱观有感
烟草局审计监督调研报告
秘书部财务学期报告
读书心得体会享受阅读提高生命质…
党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征文演讲稿
公司会议室治理制度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汇报
社区党建经验材料党旗社区飘扬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