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乡开展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总结


  以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时期、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理论基础,也是我们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武器。在新的发展阶段,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只有运用科学发展观,才能处理和解决好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一、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首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基层党组织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乡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尽管处在最基层,党在管理经济和社会的工作中,都必须把握全局,站在全县、全省及全国的高度来看问题,自觉提高统筹兼顾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社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对外开放的扩大,经济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人们的思想观念同时也经受着巨大的冲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的需求日益多样化。由此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乡党委、政府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其次,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进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是在发展问题上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坚持、最好实践。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和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
  第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在求真务实。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能偏离发展这个主题。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才能为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增强战胜各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更好地解决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发展必须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淝河乡要发展,必须深化改革,消除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民执政的新理念,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调的发展的积极性,为淝河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与奋斗。
  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实践。
  一是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是淝河乡第一要务,经济建设是一切工作的中心。全乡各项工作都是围绕富民强乡、建设新农村这个主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坚持以工业化的观念办农业、抓加工、抓科技、抓品牌、抓基地,以带动农民致富。
  二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首先加快乡村道路建设,集中全乡人力、物力建设贯穿我乡的主干路刘褚路、姚高路、新岭路、看包路,正在筹建中的高照路、新干路、新庄路。其次,增强水利设施,保证农民增产增收。结合国家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大搞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打和修复机井500眼,使我乡田成方、林成网、沟路、井渠配套。第三是建立了2万亩小麦高产示范田,5.5万亩商品粮基地,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三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尽管增加农民收入。
  首先,沿河各村要根据北灵河水面规划,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特别是优质鲑鱼、河蟹、龙虾、甲鱼等优质水产品,扩大水产种植面积6000亩,发展“两高一优”农业;其次是中部地区利用交通便利优势,大力发展了蔬菜1万亩,特别是反季节蔬菜初具规模,并形成市场;第三,北部地区人均土地多,在稳定优质小麦产量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和饲料作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讲话心得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整改落实…
       镇党委科学发展观教育落实整改方…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教育
       街道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若干思…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经验材料
       加强纪检监察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交流会发言稿
       学习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几点…
     
    现代农业示范区域情况报告
    政协建设闭幕会讲话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情况汇报
    海归和海外学子畅议十七大 坚定为…
    阿拉法特994年接受诺贝尔和平奖的…
    省建设厅领导新闻发布会讲话
    村书记庆祝建党大会讲话
    原创首发社区挂职学习心得体会
    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习个人总结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