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整改措施 >> 正文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完善整改措施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近日就进一步在全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发出通知。《通知》说,自省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在省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热潮,形成了声势,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受到普遍关注、引起强烈反响。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进入关键环节和关键阶段,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现就进一步在全省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十分重要又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破解我省发展难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大讨论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任务仍很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化对大讨论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摆在牵动全局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真正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大讨论活动开展越到后期,就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就越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就越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特别是当前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正处于换届调整时期,这个时候能不能进一步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对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而言,既是工作作风的检验,也是执政能力的考验。要坚决防止和杜绝精力分散、虎头蛇尾、走过场、搞形式等不良倾向,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深入扎实地做好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


    第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是大讨论活动取得成果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整改措施制定得如何,反映着思想解放的程度,也反映着活动开展的深度。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在广泛征求、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层层查摆,逐步深入,逐步聚焦,针对存在的关键问题制定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下一步,要在丰富完善整改措施上下功夫、用真劲。要结合考核评议工作,根据人大、政协、纪检等机关和群众代表的评议意见,使整改措施更能反映群众心声和意愿;结合开展大讨论回头看活动,在找准挖透的基础上查漏补缺,使整改措施更加符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向先进地区和单位的学习,进一步思考差距、抓住关键,使整改措施更能体现学习成果。总之,要以能用、管用为原则,对整改措施进一步丰富、完善和细化,努力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第三,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不仅是解放思想的落脚点,也是解放思想过程的继续和深化。制定完善整改措施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落实中央和省委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要求,满足河北人民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环境友好的新期待。当前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的核心任务,就是解决实际问题,使活动成效逐步显现出来。各地各部门都要紧紧围绕这一核心任务,推进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提炼,结合工作实际,根据轻重缓急,进一步聚焦和抓住关系全局的核心问题、关键问题,聚焦和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二要把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推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
   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承德市开发区环保分局解放思想大…
   谈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重中之…
   涞水县国家税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
   完善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解放思想大…
   市扶贫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整改…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整改材料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调度会召…
   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三阶段…
 
法院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总结
办公室新任主任离职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心得…
教堂婚礼主持词
7月入党培训思想汇报张思德观后感
防汛防旱会议上的讲话
服务队会议总结
县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电站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双优计划
大学生团员先进事迹材料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整改措施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