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市委党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失足青年帮教座谈会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
在失足青年帮教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8年元月21日)

各位潜江籍服刑人员:
今天,共青团潜江市委、市关工委、司法局、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在这里联合开展失足青年帮教活动。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来看望你们了。在这里,首先向常年累月献身劳教事业的特殊园丁、公安干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满怀爱心、积极挽救失足青年的市关工委的各位领导及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各位服刑人员,尽管你们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党和人民没有遗弃你们,而是通过劳改来对你们进行教育、挽救,你们改造好了,依然是100万潜江人民中的一份子,潜江的建设也要靠你们来出一份力。目前,我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久前举办的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也打响了潜江“曹禺故乡、工业走廊、江汉油城、园林城市”的名片。现在,全市人民都在为潜江全面建设富裕型小康社会而齐心协力奋斗着,希望你们能够认真改造,弃旧图新,早日回到建设家乡的行列中来。因此,对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遵纪守法,真诚悔改
各位服刑人员,你们必须深刻认识自己的犯罪给社会、给受害者、给家庭和自己造成的危害,从主观上深挖犯罪根源,反省犯罪思想,切实做到服从判决,认罪服法,知罪悔罪,接受改造,以实际行动彻底与犯罪决裂,重塑新我,重新做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规纪律,服从监狱干警的管理教育,要相信党的政策,积极靠拢政策,珍惜党和国家为服刑人员加速改造创造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努力把自己改造成为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的守法公民。
二、增强改造意识,提高接受改造的自觉性
在服刑改造期间,你们必须牢记自己是一个犯了罪的人,改恶从善是服刑改造的根本目的,因此,在遵守监狱纪律制度、学习政治、文化、技术、参加生产劳动和日常行为中都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犯了罪的人,经常检查纠正不符合监管改造要求的言行,自觉服从监狱干警的管理,接受教育,维护改造秩序,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改造意识,认认真真地接受改造。
三、积极接受文化、技术教育,增强知识和技能
愚昧无知是许多服刑人员走向犯罪的一个主要原因。不断提高文化水平有利于改造思想,矫治恶习,增长知识,摆脱愚昧,适应社会需要,跟上时代步伐。因此你们要抓住机遇,在服刑改造期间,变刑期为学期,刻苦学习生产技术和科学知识,努力使自己学会一技之长,为刑满回归社会后就业谋生创造有利的条件。
四、诚实劳动,将功赎罪
劳动是改造罪犯的一种有效手段。通过生产劳动,可以矫正好逸恶劳思想,养成劳动习惯,培育社会责任感,增强集体观念,因此你们要在各自的生产岗位上听从指挥,积极劳动,用劳动洗去心灵的污垢,用劳动换回新的人生。
各位服刑人员,希望你们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管教干部和志愿者们的一片苦心,抓住良机,改恶从善,洗心革面,扬起希望之帆,奋力驶向新生的彼岸。
祝你们学习进步,早获新生。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及信访稳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
       政法系统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动员会…
       最新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暨维稳会议讲话
       政法维稳大会讲话
       政法综治讲话
       政法委书记区检察院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情况报告
       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发展对象综合考察材料
    市物资行业管理上年总结及下年计…
    20年法院创先争优阶段小结汇报
    市相关领导在廉政会上的发言
    中学教师献礼国庆60周年优秀征文
    县机关效能建设总结
    文化会议讲话稿
    粮食局安全生产年终总结
    植树节电视讲话
    农村指导员座谈会讲话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学习组读书会结束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