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话

加大政法队伍建设力度 努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在全市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2008年8月8日)同志们:
经市委研究决定,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中央政法委组织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我市政法队伍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工作。刚才,7名同志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事迹生动感人,是我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政法系统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全体政法干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在此,对7位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默默无闻在政法一线无私奉献的全体政法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
从7位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线政法干警敬业爱岗、不计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看到了一线干警钻研业务、积极向上的开拓进取精神;看到了一线干警不讲条件、扎实肯干的艰苦奋斗作风;看到了一线干警立足实际、力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作风。正是有了这些精神和作风,近年来,我市的政法工作才取得了全市人民满意的业绩,开创了政法工作的新局面。因此,全市政法各部门应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把我市的政法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尤其是在目前我市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依然存在,政法工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新的挑战的情况下,全体政法干警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抓住当前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全力迎接各种挑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发展机遇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我市实现“二次创业”和挤身“第一梯队”搞好服务做出贡献。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以增强战斗力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干警队伍
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维护社会安定和政治稳定比任何时期都重要。对此,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工作十分重视。新时期的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现阶段,义马市正处于一个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期,需要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要不断优化经济投资环境。这就要求要有一支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承担起繁重的政法任务,搞好维护稳定工作。目前我市的政法队伍总体上是好的,能够胜任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但工作中及队伍建设上仍有薄弱环节,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必须努力加以解决。在新形势下,全市政法干警要努力做到“四个争当”:
(一)争当学习型干警。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社会建设正向纵深方向逐步推进,每个人在适应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都不断要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我市正处在发展的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期,作为担负着维护我市社会稳定的政法队伍,要打击日益智能化和高科技犯罪,服务好我市的经济建设,就必须比犯罪分子“技高一筹”。这样的目标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来实现。做学习型干警一是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实际工作中贯彻法律、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三是结合岗位实际,系统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治、经济、历史、科技等方面的知识,扩大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拓展工作视野,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为做好政法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党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失足青年…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及信访稳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
       政法系统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动员会…
       最新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暨维稳会议讲话
       政法维稳大会讲话
       政法综治讲话
       政法委书记区检察院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情况报告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
    长篇教师节演讲稿
    县检察院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上…
    学校干部深化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科学发展观自我剖析材料报告
    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党员推荐…
    党委秘书主要任务和职责
    区对口帮扶情况汇报会上主持词
    九年级家长会老师的演说
    林业局加强林权改革创新发展讲话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自然灾害监测系统建设意见
    半年人口计生系统情况报告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