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地税局发展税费收入管理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年主要工作,部署*年工作任务。现在,我代表省局党组讲几点意见。

一、*年主要工作情况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正确领导下,省局党组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团结带领全省两万四千多名干部职工,以“四个更加满意”为工作标准,破解“六大课题”,加快“五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排头兵实践,组织收入跃上新台阶,依法治税取得新成效,信息化建设创出新格局,税收管理和改革取得新进展,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圆满完成了*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时期的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组织各项税费收入突破2300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和协调发展

抓住全省率先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力争做到应征尽收。在我省宏观税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情况下,我们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分析预测,强化监控预警,狠抓责任考核,战胜了税源转移、洪涝灾害等减收因素,在收入高基数上实现了较快增长。*年共组织各项税费收入2305.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605亿元,增长18.8%,增收253.6亿元,是国地税机构分设以来增收额最多的一年。我省地税组织税收收入已连续十三年居全国同行首位,收入总量继续约占全国地税税收收入的1/7。*等珠三角市局发挥了组织收入的主力军作用,清远等市实现40%以上的高速增长。东莞、清远提前两个月,深圳、河源和直属税务分局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

深化社保费征管改革,推广应用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做到动态下的应保尽保。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扩大了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地税共组织社保费605亿元,增长26%,增收125.6亿元,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长到1700万人。社保费征收总额和参保人数连续七年居全国首位,为广东率先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了财力支持。

(二)坚持依法治税,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按照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积极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开发执法责任制考核系统,设计5大系列、66项考核指标,9月初该系统成功在湛江、汕头、潮州上线,基本克服了传统考核的人情因素,初步构建了一个税收执法全程自动监控体系。国务院法制办组织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八大中央新闻媒体,全面采访总结我们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入推进依法治税的工作业绩。

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作用,依法整顿税收秩序。配合中央宏观调控,以房地产、高尔夫等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行业治理和区域整治。全年查补收入35.3亿元,净化了税收环境。大力清缴欠税,累计清欠42亿元。加强与公安、检察、国税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等市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涉税案件移送操作规程,增强了税收执法威慑力。

巩固《走近税收》等宣传阵地,认真开展第1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打造了一批税法宣传品牌。举办四期“南粤金税”全省定额发票抽奖活动,累计已组织13次,参与公众人数超过10万,增强了公民税收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开展全省税收遵从度调研,挖掘影响税收遵从的关键因素。加强国地税部门协作,协调规范全省税收行政执法。税收法治环境的优化,为招商引资和全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局纪律教育学习管理会讲话
       药监局长上半年药品监督总结会讲…
       药监局长药品监管审理总结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作风建设整顿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国税局加强党风廉政会议讲话市
       税务局税收业务发展总结会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标准化会讲话
       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发展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4
    省级文明村先进村申报材料
    服装设计专业暑假实践报告
    通乡油路建设和管理工作意见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市领导政府全体会议讲话范文
    干部作风整顿教育五查五树活动心…
    全区纠风暨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财政局发展投资预结算交流材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