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地税局纪律教育学习管理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每年的7月是全省的纪律教育学习月。今天我们召开全省地税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地税系统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健康深入发展。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已专门下发了《*年广东省地方税务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内容、步骤、要求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这里不作重复。各市局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代表省局党组就如何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我省地税系统已连续开展了15个年头,对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税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思想解放和建设税收强省,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也需要一个过程,这就决定了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反腐倡廉建设仍将是成效与问题并存、防治力度不断加大与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的态势。事实证明,地税是高风险行业,这种状况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而且这种高风险有逐渐加剧的趋势。地税系统点多面广,一线干部职工长期与金钱打交道,面临的诱惑很多,稍有不慎就可能铸成终身大错,反腐倡廉教育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纪律教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解放思想的必然要求。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地税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调研、科学决策,用解放了的思想探索建设税收强省的新思路新举措,收效是明显的。但目前也仅仅是破了题,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取得实效,就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本着有利于服务大局、有利于执法为民、有利于提升税收管理水平的原则,破除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旧观念;就必须对照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就必须改革一切不利于加强税收征管、不利于提升管理效能、不利于和谐地税建设的体制机制和做法,包括反腐倡廉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必须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各级要通过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纯洁思想道德,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自觉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武装头脑,全面系统地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增强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破解难题、实现建设税收强省奋斗目标的信心,提高预防和惩治腐败的能力,确保队伍的廉洁稳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完成税收任务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机构优化调整的重要保障。机构优化调整是我省地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可以理顺岗责体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充实基层一线力量,为解决干部政治待遇提供一个出路,必将有力地促进和谐地税建设。目前各地机构优化调整基本到位,整体平稳,反映良好。但是,一些地方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有的因不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牢骚满腹、怪话连篇,甚至造谣中伤、诬告陷害他人;有的机构合并了,但人心各异、互不服气,甚至拉帮结派、明争暗斗;有的职务提升了,洋洋得意、趾高气扬,自我膨胀、无心工作;有的观念陈旧、抱残守缺,片面夸大机构调整的缺点、阻碍改革;还有个别地方违背省局关于机构调整“三必须、两确保、一严禁”的要求,自行其事,造成不良影响等等。这些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思想道德不纯、组织纪律涣散引发的,要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药监局长上半年药品监督总结会讲…
       药监局长药品监管审理总结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作风建设整顿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国税局加强党风廉政会议讲话市
       税务局税收业务发展总结会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标准化会讲话
       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发展讲话
       质监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动员会讲…
     
    县委书记政协县八届一次会议中共…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共产党员先进…
    县委部署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
    小学加强体制改革发展讲话
    患者权益维护机制建设意见
    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讲话
    开展遵章守纪廉洁司法主题教育活…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抓住机遇挑…
    经济普查会议发言材料
    公司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