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近年来,随着房屋租赁业的迅速发展,房屋出租税税源规模的日益扩大,加之,我县教育产业发展趋势良好,各种形式的房屋出租日益增加,给地方税税收带来了新的税源。但是由于私房租赁情况复杂、分布零散、涉及面广、隐蔽性强,以往我局对房屋出租税收征管工作重视不够,使房屋出租税收几乎成了我县税收征管的盲点。20*年7月,我局新班子到位后,提出了“两重点、两带动”的房屋出租税收征管工作新思路,即:以县城所在地秀谷镇为重点,带动乡镇房屋出租税收征管;以营业性出租房屋为重点,带动居民私房出租税收征管。20*年,金溪县地方税务局通过对房屋出租税收进行集中专项清理,共清理房屋出租户240余户,征收税款32万元,滞纳金0.8万元,罚款3万元,同比增收28万元,房屋出租税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现将我局加强房屋出租税收征管的主要做法介绍如下:
  一、舆论宣传是导向,程序合法是根本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自主申报纳税的良好氛围。舆论宣传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做好此项工作,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我们在利用电视台、宣传单、宣传车、张贴通告等形式做好常规税法宣传的同时,针对拥有房产的多为公职人员和经济实力较为雄厚的特定社会人群,采取了:一是税务干部到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上门宣传,将税法送到每个干职工;二是利用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的形式对特定的社会人群进行专题宣传;三是委托各居委会和社区干部上门上家宣传等方式。通过宣传,使出租者和承租者知晓纳税程序、涉税事宜、法律责任等相关税收知识,促使其主动纳税申报,为清缴房屋出租税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执法的关键在于程序合法、主体合法、内容合法。在加大宣传的同时,我们结合《江西省地方税务局房屋出租房产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和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对20*年至20*年的欠税户进行了重新摸底,并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和期限的规定,对各欠税户下达了税务文书,分别下发了核定通知书、限期缴纳税款通知书、处理决定书、处罚告知书和处罚决定书,做到税务文书内容合法,下达文书程序合法,执行主体资格合法,一环扣一环,做到任何一个环节不出差错,保证执法程序的规范化。
  二、健全制度是基础,阳光操作是关键
  1、健全内部制度,强化执法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市地税系统征收、管理、稽查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大力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强化对税收执法权的监督制约。设立房屋出租税收业务岗,规范分局内部管理员的征收职责,按照欠税摸底数制定了私房出租税收收入计划,将计划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管理员,明确工作责任。同时,监察室将房屋出租税收征管工作列为行政效能督查工作的重点,及时通报督查情况。通过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纪律监督,极大地提高了税收管理员的责任心。
  2、细化征管措施,加强房屋出租税收的基础建设。先以县政府名义下发了《房屋出租(经营)税收管理工作通知税征收管理办法》(金府字[20*]44号),切实将房屋出租税收纳入规范管理之中。后我局细化房屋出租业税收征管措施,首先,建立一套完整出租房屋税源底册。凡在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或办理变更登记,用自有房屋经营的,必须持有房屋产权证书复印件或购房发票复印件进行申报登记;租赁房屋的,必须持房屋租赁协议书复印件进行申报登记。其次,建立房屋出租(经营)税务登记台帐,统一编号制牌,注明房屋座落地点、房屋面积、租金收入、纳税情况,实行分片(类)管理,对转租、转营、变更等情况加强日常跟踪管理,使房屋出租情况底数清晰,源泉控管有力;再次,建立定期清理检查制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城管局党委帮扶交流材料
       民宗局保密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经贸局实践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工商局基础建设交流材料
       档案局数字化建设交流材料
       工商局加强维权监管交流材料
       民政局加强宣传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消防教育交流材料
     
    农村合作金融会议讲话
    教育均衡发展建议
    商业贸易局年终工作总结
    民政局诚信建设考察报告
    公司出纳员岗位责任制
    学校校长创新教育讲话
    推进茶叶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镇招商引资大会上表态发言
    达源物业公司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
    邮政三新员工个人演讲材料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以人为本交流材料
    国税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地税局文明建设交流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