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地税局以人为本交流材料

  科学的发展观,就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因此,如何实现以人为本对地税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一个紧迫的课题,笔者试从以下二方面谈一点看法。

      一、全力打造素质一流的地税队伍

坚持以人为本,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牢牢捉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进步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做到“凝人心,振人气,鼓人劲,尽人才”,为地税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1、用适当的经济待遇留人。对一些特殊人才在经济上要给予适当倾斜,用待遇留人。目前我们基本上还是一种吃“大锅饭”的分配机制,收进分配体现不出人才的价值,就很难留住真正的人才。如我局仅的2名计算机专业人才,有1名往年就辞职了。
 

     2、更新人才的评判标准。长期以来,地税系统对人才的评判标准是重学历,重资历。重学历对于扭转不重视学习,不重视读书的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这一标准的不完善和消极面逐渐显现出来。过分追求学历,忽视进步实力大有人在。某县局大专以上学历的干部职工已达80%以上,但很难说这其中人才有多少。因此要创新选才理念,在考虑学历和职称的同时,果断落实中心提出的“四不唯”(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要突出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考核,更要把他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作为重要依据。


要进一步建立布满生机和活力的选人用人制度,真正把有真才实学且忠于地税事业的人才用在重要岗位上,把有发展潜值的优秀人才放在艰苦环境中和关键岗位上锻炼培养,使干部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3、要建立科学的政绩观和绩效评价体系。首先要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对一把手的政绩评价,要走出现在基本上以税收计划论英雄的误区,而是要从文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征管质量、税收执法等多方面对一把手政绩进行综合评价,重视运用政绩考核结果,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促使广大地税领导干部一门心思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其次要科学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对广大地税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能级制度、淘汰制度,量化指标体系,简化考核程序,鉴戒现代企业经营治理理念,嫁接一些成功的企业治理模式,优化和完善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


      4、努力进步税务干部文化学历层次和专业化水平。通过招考公务员、在职职员脱产深造、分层次定向委托培训等多种渠道,提升地税干部文化水平;着重吸收专业对口、学有所长的高级专业人才,鼓励在职公务员考取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技术资格,激励地税干部学好计算机和外语的热情,以适应未来科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地税事业的需要。


      二、全力打造治理型、服务型、执法型地税机关


最大限度地体现和维护最广大纳税人的根本利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地税部分提出的客观要求,而讲程序,*治是形势发展对地税部分提出的现实要求。因此,打造治理型、服务型、执法型地税机关是我们实现以人为本的必然选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领导招商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党教育交流材料
       农民增收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驻村管理交流材料
       银行学习领导交流材料
       科技局信息技术教研交流材料
       妇联文明生态庭院创建交流材料
       城建局城镇化管理交流材料
       民政局矛盾纠纷排查交流材料
       中学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计生局构建和谐计生服务地方发展…
    目标责任考核动员会议讲话
    住宅物业管理制度
    护理礼仪竞赛主持稿
    大学生创新要害于人才读后感
    党员将人生支点架党旗下演讲
    读小巷深处的心得
    演艺中
    公司总经理元旦文艺晚会讲话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