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26日下午,本市在天津礼堂召开财政工作会议,总结“十一五”时期财政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表彰市级先进会计工作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同志出席。

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十一五”时期,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财政收支规模迅速扩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形势下,积极稳妥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稳定物价总水平,必须更加注重调整政策重点,更加注重科学统筹,既要把蛋糕做大,又要把蛋糕分好。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科学把握财政工作规律,以更高的标准、更富成效的措施,更好发挥财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

黄同志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把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作为财政工作的主攻方向。综合利用财税政策手段,加大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以及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大力实施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二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财政工作的优先位置。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切实把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收入、社保、住房、教育、医疗、出行等新民生“七件事”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一项项研究透,一件件解决好,确保让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正把民生的事办好、办实;

三是把稳定市场价格作为财政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有效运用财税手段调控房地产价格。认真落实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与困难群众生活补贴联动机制,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四是把防范财政风险作为加强财政管理的重要内容。坚持持续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加强管理,规范运作,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进一步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健全“借用管还”和风险预警机制,完善融资规范、风险可控、运行高效的长效机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领导带队慰劳子弟兵
       市领导实地调查并听取报告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领导参加委员联组讨论
       中央纪委对腐败体系抽查
       召开党委机关迎春务虚会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召开大企业责任人推动会
       市领导举行审计会的讲话
       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计划
     
    财政部出纳年底工作概述
    国防教育演讲稿介心老师国防教育…
    镇规范发展烟花鞭炮产业经验材料
    农村信合联社人员演讲稿
    区建设局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司法行政局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
    教育是职业道德建设重要手段
    党风廉正教育心得
    市长工业强市会议讲话稿
    市农机部门党支部年终总结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