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韩俊三农问题依然面临体制性矛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韩俊11月6日在陕西杨凌举行的中国农业高新科技与产业论坛演讲中分析说,今年我国粮食丰收,粮价上涨,农民收入增长,农村经济社会出现良好发展态势,但解决“三农”问题面临的体制性矛盾仍然存在,解决“二元结构”问题仍然需要继续坚持下去。
  韩俊说,去年以来,中央提出要把解决好我国的“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讲农业的重要性、三农问题的重要性不能停留在口头,不能停留在空想中,不能停留在讲话中,一定要落在实处。今年我国没有发生大的灾害。粮食总产量预定目标是9100亿斤,现看来达到9100亿斤没有什么问题,有可能会达到9300亿斤。粮食增产的同时还在涨价,而且此次粮价上涨政府没有做太多的反应。到现在为止,没有动用国家的粮食。有经济学家认为,此次粮价上涨和宏观调控没有关系,因为目前城镇居民的家庭消费当中,粮食的消费就占3.2%,低收入的家庭大约占8%。所以,粮价上涨对农民非常好,一举多得。                    
  然而与此同时,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扩大的趋势没有改变,去年是3.23倍,今年还要在3倍以上。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可能是5%,而城镇可能是8%至9%,这个差距还在扩大。工农业产品不能平等交易,城乡居民在各种发展面前不能平等仍然是现状。韩俊就此认为,不应该因为今年出现了这么好的形势,就认为“三农”问题好解决。今年降低农业税加起来455亿元,相当于一个农民补助73元,但农业生产资料又上涨,政策实惠中的一部分被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给抵消了。从大的政策上来说,一些深层次的矛盾远远没有解决,一些基础性的制约还没有克服,走出二元结构的路子还很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农第一人点评三农问题
       李昌平三农问题研究与我的困惑
       取消农业税不如税转租 三农问题再…
       三农问题的由来现状和对策
       农业专家另眼看三农
       中国三农问题透视
       三招破解三农融资难题国土永用减…
       解决三农问题路何方
       三农问题再进言
       通过三化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
     
    党旗生命因你而出色演讲稿
    小学美术教研安排
    颁奖典礼暨日化用品集团采购订货…
    以科学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
    民主生活会学习十七大科学发展观…
    县党建规划
    乡精神文明总结及计划
    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
    开工典礼上主持词
    半年消防安全总结
    党校培养三农人才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服务三农交流
    三农问题思考经验材料
    服务三农党员争先
    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解决三农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三农实现农
    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解决三农
    坚持按科学发展观解决三农问
    坚持科学发展观服务于三农建
    粮食局三农发展计划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