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粮食工作计划 >> 正文
粮食局三农发展计划

我局去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进一步加强粮食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安全;转变行政职能,全力抓好依法管粮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化进程;抓好企业改制后的维稳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粮食行业。

一、严格执行粮食政策,确保粮食安全

我们将以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为重点,贯彻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及早做好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预案制定、政策宣传、仓容准备等前期工作,确保按时启动预案,顺利组织实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按时启动预案,顺利组织实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把政策的好处兑现给种粮农民,以保护农民的利益和种粮积极性。同时积极做好县级粮食储备工作,确保全县储粮100%实现“四无一符”,确保粮食安全。https://

二、抓好依法管粮,强化社会粮食流通监管

加强全社会粮食流通的监督检查,逐步形成完善的粮食行政执行体系,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加强全社会的粮食流通统计,形成完整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执法人员培训,为依法行政打下基础。

三、培植龙头企业,抓好品牌建设

以现有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基础,着力推进企业战略性合作与重组,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内引外联、靠大做强、引进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按照市场规律选择一批优势粮食储备、购销和加工企业,加快现资本集聚和扩张,重点形成1—2个技术装备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大型骨干龙头企业。建立1万吨上上的县级动态粮食储备规模。同时以高档优质稻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粮食加工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高新产品开发能力。切实加强品牌整合,努力组建一个大型粮食企业集团,实现统一品牌、统一经营,扩大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

四、建设优质粮、油生产基地

以粮食产业化经营企业和合作社为主体,以“企业+中个组织+基地+农户”为主要经营模式,建设布局合理、专用、优质、稳定的粮源生产基地。积极鼓励土地有序流转,让土地适度集中,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抓好2-3个千亩连片高档优质稻基地建设,发展油茶基地10万亩。积极培植粮食产业化中介组织,充分发挥中介组织在连接市场、企业与农户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重点扶植4-5家粮食专业合作社。

五、打造*县粮油集团

积极组建全县粮油集团,构建龙头企业与粮农之间的稳定购销关系,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按照“巩固订单,做大龙头、拓展市场、提升效益”的思路,实施以龙头带动为动力,落实粮食订单为纽带,提高粮食订单的覆盖率和履约率,实现企业与农户双赢。进而打造*县粮油集团,提升品牌和市场竞争力。

六、抓好*公司黄花粮库改建工程

以国有*公司为主体,投资2000万元左右,征地20亩,对*公司黄花粮库进行改扩建,新建一栋500平方米的办公和附属设施,改进一栋2000吨规模的粮食储备仓,改善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和仓储条件,扩大仓储能力。

七、抓好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粮食局加强政策管理发展规划
       市粮食部门规划
       市粮食单位年终小结及来年安排
       市粮食部门计划
       市财政部门政务公开小结及来年打…
       粮食稳步增产安排
       县粮食部门政策法规规划
       市粮食局规划
       金融危机下工商行政求发展治理要…
       县文化局依法行政实施规划
     
    毕业生个人见习小结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及社会发展年终…
    县长银企联席会议讲话
    副市长半年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最新电力者爱岗敬业发言稿
    七一发言稿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计划
    践行三个代表创新交通行业治理
    党旗颂教师演讲
    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条例
    粮食局促进粮食产业升级工作
    粮食流通体改工作意见
    开展粮食稳定增产实施意见
    民政局三服务发展方案
    粮食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
    粮食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粮食局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剖
    粮食局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粮食养生经验材料
    粮食部门党建工作经验材料
    粮食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