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党校培养三农人才交流材料

近年来,*市委党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心、国务院关于“三农”题目的方针政策,严格遵照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把解决好“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培养“三农”工作人才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广阔的发展远景。我们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党校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以人为本,抓基础、抓关键、抓根本、抓长远,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教师队伍建设和“三农”工作人才的培养上,努力带出一支好的队伍,建设一套好的治理机制,实现了党校工作的整体推进。
一、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三农”工作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市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级市,党校工作能否有效实施对“三农”工作的强有力支持,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如何是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的关键所在。为此,我们本着“调整、充实、锻炼、进步”的原则,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适应形势与任务发展的需要。
(一)制定《规划》,确定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
随着党校培训规模的扩大,培训质量要求的进步和培训难度的增强,就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保证,科学分析教师队伍能力素质现状,给教师队伍建设在党校各项工作中一个新的定位,新一届领导班子从实际出发,从未来干部教育工作对教师能力素质的要求出发,制定了《20*—20*年教师队伍建设规划》、《20*—20*年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未来四年教师队伍和学科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及实现目标应遵循的原则和具体措施与办法。
(二)选择载体,立足岗位练兵。
首先,积极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活动,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从党校教育的政治性这一本质特征出发,全面贯彻中心确定的党校教育方针。往年,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在教职工中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活动。在活动中,除自学外,集中学习采取教师备课、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听者觉得深进浅出,比较解渴,讲者觉得压力与动力同在,一定要讲好。即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又起到了练兵的作用。往年,又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了“学、做、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加强党性教育,锻炼和进步教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让他们深刻地熟悉到作为党校教师必须首先讲政治,明白科研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的道理,使党校永远成为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与教育的主阵地。
其次,因人而异,缺啥补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一是给任务、压担子,使其在现有岗位进步自身素质。在教师中开展了“精研细读原著活动”,对每个教研室、每位教师规定了必读书目和要达到的标准;开展了“创精品课,当名牌教师”活动,采取学员和教师共同听课、评课、打分的形式,评出年度精品课和名牌教师,并给予奖励,以此树立和强化“人才兴校”的理念。二是送出往进修进步。有目的地选派一些骨干教师到省内高等院校学习深造,经过二至五年实现一个循环,使其成为理论研究和教学的精兵强将。仅20*年以来,先后有12人次到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和省行政干部学院进修深造,进步业务理论水平。三是实践锻炼进步,对那些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相脱节,联系不够紧密的教师,有选择地定期派往生产一线,接受实践锻炼,增长社会阅历,并有目的地就一些重大理论与实践题目进行理性思考,从而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对青年骨干教师经常性地培养。主体班次优先骨干教师选课登讲台,校外专题辅导首先派骨干教师,得到了社会上的一致好评,扩大了党校的着名度与影响力。
二、建立党校“三农”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访局执政为民交流材料
       建设局固本强基交流材料
       财政局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财政局理财管理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法院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优秀个人交流材料
       国企改革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教育整改交流材料
     
    赵实中国有望生产0万分钟电视动画…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稿
    党建信息调研宣传意见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稿我也能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新农村项目建设实施意见
    空调制造厂厂长助理职位竞聘演讲
    银行支行营业室主任演讲稿
    工商所领导竞聘演讲稿
    全民健康教育调研情况汇报
    培养新农村建设人才工作意见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党校部门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打工子女的培养教育交流材料
    文体局后备人才培养方案
    县委党校纪委书记个人党性分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党校版\纪检
    我党性分析材料党校版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