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邮政业务服务三农交流

 服务三农倾真情发展业务展宏图

   县地处 市中北部,全县15镇3乡4场,314个行政村,人口48万,其中农业人口36.3万,国土面积2531.73平方公里。 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属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是联合国粮食组织确定的18个可持续发展试点县之一,盛产水稻、柑桔、花生、生姜、大蒜、竹木,其中水稻常年产量达8.47亿斤。

   年, 县邮政物流局在省、市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通过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各项任务。1—6月份完成业务收入56万多元,占年计划的56%;(其中农资分销与邮购业务完成44万多元,占年计划的68.7%,一体化业务收入完成11.3万元,占年计划的31.4%,与去年同期增长92.3%),1-6月份共销售早、中、晚稻种子36405斤;化肥651吨;日用品241062元;农药497239元。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以人为本,紧密合作谋发展

  在农资业务发展过程中,由于邮政农资是专卖产品,市场开发有一定的难度。我局开始大部分农村邮政所长对农资产品销售产生畏难情绪,特别是农村邮政所实行经营承包后,农村邮政所长感到对经营承包人员的管理失控,都反映经营承包人员是由县邮政局垂直管理,所长管不了他们,农资销售也会带来阻力。针对这一现状, 物流局领导及时向邮政局领导汇报。*局长明确指出:邮政物流实行专业化经营是经营改革的一种模式,与邮政仍然是一个整体,要做到经营分开心不分。并多次在所长会议上、职工大会上强调:邮政物流实行专业化经营,是改革的需要,是发展的需要,要继续同邮政物流齐心协力发展好邮政农资分销业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消极对待。*局长还在经营承包人会议上重申:农村邮政营业投递实行经营承包,是改革的需要,也是业务发展的需要,应该兼办好农资分销,要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把 的邮政农资分销做大做强。在县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员工充实了力量感、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明确所长为农资分销业务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农资业务。春节过后,在征得县邮政局领导的同意,安排了全县农村邮政所长到外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发展业务的积极性,使我局农资营销队伍更具战斗力。另外,平时只要所长、乡邮员及经营承包人员来县城办业务、进农资,我们都以情相待,一杯热茶、一餐便饭,热情招待。通过人与人的交往,彼此之间都感到有信任感、有责任感。一致表示要同邮政物流局肩并肩共同做好农资分销业务。如 邮政所乡邮员曾仁根,每天在做好邮件报刊投递的同时,积极配合连锁店人员做好农资分销业务。每次下乡,都要捎上好几样农资产品,一边投递,一边销售,做到投递、营销两不误。而且亲自将农药送到农户家中或田头,深受农户称赞,截止6月份已销售农资3.4万元。

  二、主抓渠道建设,服务三农搭平台

  邮政农资分销连锁店,是 农资销售的主渠道。连锁店的人员、地理位置的选配,是影响农资销售好坏的决定因素。目前我局邮政农资分销连锁店有15个,委托经营代办点86个,在我们力抓渠道建设的同时,社会上包括农技部门销售农资的经销店也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各乡镇、农村比比皆是。另外,农资质量、价格市场混乱,也是影响我局农资分销的一个因素,导致部分邮政所业务发展积极性不高,队伍不稳定。如 、 两个邮政农资分销连锁店,2007年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为尽快改变这种不利局面,收复失地,抢占两个乡镇的农资销售市场,经向县邮政局领导建议,及时更换了金滩邮政所所长,并对连锁店的人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开展服务群众交流
       农资分销交流
       劳保局窗口服务交流做法
       纪检委讨论思想解放交流
       学前教育平衡发展探讨交流
       民事调解做法交流
       残联基层管理规范化交流
       党组织创新建设交流
       社会和谐管理做法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单位财务治理规章制度
    副市长污染源普查发展讲话
    统战部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弘扬五四精神 肩…
    申报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业务…
    市委办公厅争做廉洁从政表率大会…
    教育会议监督员讲话
    用爱和微笑扶平伤痛内科护士演讲…
    三问三查促三保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农行加强业务经营交流材料
    邮政局物流服务交流材料
    邮政局加强理论创新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邮政局农资分销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学习交流材料
    邮政储蓄个人材料
    邮政先进个人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