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邮政业务学习交流材料

去年局经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经营压力,特别是储蓄收入的分出而成本没有减轻的情况下,如何完成收入和差额两项硬指标,是我们应该解决的重大问题。年初以来,局重新审视收入组成,我们确定了以发展具有规模型效益的金融业务,效益高、成本低的保险业务以及具有市场前景的速递业务为重点,采取认真量化指标、分步进行推进的措施,用金融和速递两大业务撑起经营发展大局的经营思路。经过全局的不懈努力,全年共实现代理金融业务收入1619万元,占总收入比重达到66.75%,实现速递业务收入206.5万元,比年翻了一番。下面我把局如何围绕以上思路运作,在金融和速递业务两项业务发展上的做法同各位领导、同仁一起交流,为今年工作提供一点借鉴。

一、抓住重点

理清思路和抓住重点,是企业经营决定成败的关键所在,凡事只要抓住纲,纲举就会目张。https://

审视局去年收入计划中,代理金融业务收入计划为*万元,占总收入计划*万元的*%。能否完成代理金融业务收入,对完成全年收入和差额计划举足轻重,是关系全年经营的成败。为此,把代理金融业务确定我们工作和努力发展的重点之一是正确选择。在代理金融业务中,利差收入是重点,也就是说只有壮大储蓄余额规模,增加活期储蓄比例是增加利差收入的重点。为此我们把增额提比活动贯彻于全年的工作之中,用活动去带动发展,用政策激励发展。全年共策划“增储额,提活比”等活动六次,累计增额25515万元,几乎相当于全口径全年累计净增额。另一方面,在整体收入中除去代理金融业务收入以外的*万元中,占比最重的是190万元的速递业务达26%。为此,我们把速递业务也定为重点之一。相对来说,集邮、报刊收入已成定局,增加收入有限,为此不遗余力地抓好代理金融业务和速递业务就成了我局的重头戏。重点找到了,方向明确了,在专业乃至职工中形成了共识,为快速发展以上两项业务奠定了舆论基础。

二、细化指标

完成任何一项任务都要以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实现,也就是说完成一项既定目标要分阶段、分步骤,并加以确定责任人来实施。找出业务发展重点后,第一步要分解目标并加以细化,使执行人有完成目标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管理者要充分认识细化的功效,学过微积分的同志知道,计算一个无规则的图形的体积和面积时,要把他无限地分成有规则的便于计算的更小图形,然后累加计算,达到趋于合理的程度,也就是说,一个不十分合理的计划目标,细化后会趋于合理,起码某个时点合理,这样才有利于完成。细化指标并不是把指标简单分下去了事,必须确定时间与责任人才会奏效。

(一)储蓄余额指标分解过程。

年计划新增储额*万元,一季度计划完成70%,即*万元,主要靠“迎新春,开门红”竞赛活动来支持;第二季度计划增额*万元,靠“储额保卫战”活动来支持;第三季度计划增额900万元,靠“提活比,增效益”竞赛活动来支持;第四季度计划增额*万元,靠五大战役中的“金融增效战”活动来支持,在指标细化的基础上,配以相应的措施方得以保证完成。(见表一)

(二)速递指标细化过程。

把全年设定的高指标,逐一分解到每个营收单位,细分至每个月,配以有效的奖励政策,让营销人员发挥潜能,主动营销,确保高指标的完成。(见表二)

三、有效推进

推进工作是一个有效的过程,想要好的结果就必须有好的过程,接到市局让介绍一下业务发展经验时,认真思索了一下,并没有经验之谈,只是在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提升稽查交流材料
       部门公务接待制度改制交流
       团党委创先争优交流
       课堂信息化教学交流
       学校规范财政管理交流材料
       检察院侦查改革交流材料
       教育公平调研交流材料
       农村消防完善交流材料
       烟草业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农信社案件防控交流材料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
    民政局户籍管理实施意见
    县长经济会议讲话
    开学典礼演讲稿演讲稿
    篮球赛闭幕词
    学校评估结束会讲话校长
    如何新农村建设中落实科学发展观
    hr讨厌什么样简历?
    矿产资源储量登记会议上的讲话稿
    中医院卫生会议表态发言材料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农行加强业务经营交流材料
    邮政局物流服务交流材料
    邮政局加强理论创新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邮政局农资分销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服务三农交流
    邮政储蓄个人材料
    邮政先进个人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