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在县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着力抓好改革  完善人才配置机制

推动人事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志们:

2008年,县人事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下,认真实践“三个代表”,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届三次、四次全委会和第十三届三次人代会精神,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人事人才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了推动我县人事编制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今天,根据大会的安排,我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一简要回顾,并就今年的工作安排讲几点意见。

2008年工作的回顾

1、公务员管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强化了考录工作,严把了公务员的入口关。去年8月份,我县共面向社会公开考录县直机关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1名,选拔7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锻炼,当次共有636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县外报名人数达110人,既达到了选拔人才的目的,又达到了宣传国家选人用人政策的效果。按照省、市的要求,认真组织了符合条件的140名违反“凡进必考”原则进入公务员队伍人员参加全省统一考试,为119名考试合格人员办理了公务员录用手续,拟定了不符合考试条件和考试不合格人员的清退方案上报市人事局,此项工作顺利完成,既维护了人事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又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狠抓了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了干部能力建设。去年一是完成了县直单位人员共2247人的wto知识与规则培训考试;二是完成了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共2193人的公共管理知识培训考试;三是完成了转正定级和职务晋升共350人的培训考核工作;四是组织县直单位和乡镇机关人事干部111人到市人事局统一进行了人事政策理论培训和人才市场建设考察;五是与司法局、法制局等单位一起,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干部计4200余人进行了《行政许可法》知识培训考试;六是认真开展人事争议仲裁制度的宣传,举办以会代训培训班一次,参训人员达410人。

严格年度考核,加强对年度考核结果的应用,进一步严肃了人事纪律。去年全县参加考核人员共1423人,其中:优秀等次233人,基本称职4人,不称职6人。全年共办理辞职手续10人,辞退2人(其中公务员1人),解除聘用关系1人,因违法判刑开除公职1人。

2、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和拓展了职称评定范围。

去年,我们出台了《非公有制经济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试行办法》,对非公有制经济单位、乡镇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的条件适当放宽;在职称晋升和中、高级指标分配等方面,尽量向农业一线、边远地区和条件艰苦的地方倾斜,特别是在今年的教育系统中级职称评定工作中,对村小教师给予单列指标的照顾,有效地稳定了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拟定了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实施结构比例管理方案,并在卫生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试行评聘分离;指导、协调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03年首次试行聘用制期满后的考核、聘用,合同的续聘、变更等工作;逐步建立起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考试聘用制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聘用计生服务站技术服务人员30名;协调文体、卫生等系统拟草本系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方案。

3、农村人才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人才暨组织人事和老干部会议讲话
       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达标表彰会…
       州长全州人事会计让讲话
     
    万户安居工程现场会讲话
    反腐倡廉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中心卫生院优秀青年医生申报…
    公文写作基本要求之表述准确结构…
    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妇女委员会组…
    石化公司干部大会讲话
    公司科技成果奖励办法
    学习政协意见心得体会
    副主席旅游行业研讨会上总结发言
    廉政教育制度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县人民党委年终工作要点
    县人民党委二季度工作要点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