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为积极应对新“三定”方案、“两费”停征和“阳光工资”实行后,基层工商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年初以来,市工商局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实现“优化中层干部组合,增强班子活力,提高整体素质”为目标,强化责任、竞争、协作理念引领,优化中层干部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干部选人用人机制,努力推动高绩效工商团队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着眼人才培育,突出适配和谐,强化责任意识引领。
  为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基层工商队伍的领军人才作用,该局紧扣人才适配和岗位责任的关键点,努力推进中层班子和谐建设。一是推行适岗定人,实现基础性和谐。打破原有人员岗位界定,应新“三定”方案后职能转变需要,明确提出中层正职干部上岗推行“适岗定人”。即按编设定中层正职岗位,通过发放《中层干部正职适岗意向表》,先由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根据其个人能力专长竞选三个意愿岗位;局党委再综合分析干部能力水平、综合素质与意愿岗位是否适配进行充分研究,合理布局中层正职岗位人选,努力使中层正职岗位的干部配置实现基础性和谐。经过调整,大部份中层正职干部根据个性特点,如愿轮换到其专长适宜岗位,通过自主择岗进一步强化了岗位责任意识,切实解决“有位无为”、人才不能“专用”的问题。二是推行适配定编,实现功能性和谐。在调整中,打破以往干部调整选拔任用时实行满编满员的惯例,针对个别虽有定编的岗位但与其他岗位的功能职责相近可兼顾的岗位,坚持由合适干部进行兼岗不满编;对功能职责比较少的岗位坚持能不设正职的就仅配一副职工作,能不配副职岗位的就仅配一正职开展工作;对人员较少、事务较少的山区基层所配一名副职就能开展工作的,就不再设两个副职岗位。通过该次调整,中层正职岗位配置缩减了*个;中层副职岗位缩减了*个,岗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精简高效。三是推行适者搭配,实现匹配性和谐。即在组合中层正副职搭档时推行“双向选择,适者搭配”的理念。即由中层干部正职填写单位《选副职意向表》,每单位可按编数*:*比例申请副职对象名单;中层副职填写个人《择岗意向表》,每人可申请*个岗位,并注明是否服从组织安排;根据双向选择意向,局党委根据双向选择的结果从年龄结构、业务水平、性格类型等多方面着手,对正副职中层干部进行排队组合,反复酝酿各单位中层领导班子搭档是否合适恰当,提前消灭人员搭配出现不匹配的因素,力争实现中层领导班子的优化组合和合理布局。最后,有*位中层副职干部通过双向选择交流到新的岗位,大大增强了中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二、实施开放选才,突出操作公开,强化竞争意识引领。
  为了使这次人事改革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局党委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纪律要求,无论是岗位推荐或是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是公开方案,推行竞争上岗。该局精心制定公布了《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部分中层干部副职竞岗工作实施方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层正职选拔任用方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层副职干部岗位双向选择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让全系统干部了解竞争上岗的每一个程序与步骤,公开表明不搞因人议事,不先定人后定标准,更不提前安排,最大限度地鼓励了干部的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在中层副职竞争报名,系统内共有*名干部参与,占符合条件人数的*%。二是公开操作,实现公平竞争。该局在中层副职竞岗工作中,从竞争上岗资格条件、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考核、党委研究任用等结果一律以网上公开张榜的形式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笔试出题、批卷全部由温州考试中心负责、监考则由市纪委人员负责进行;面试官由党委成员*名、市人事局面试官*名组成,监督员由市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邮政局物流服务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电业局文化建设交流材料
       商务局加强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审计局思想建设交流材料
       邮政局加强理论创新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小学教师演讲关爱学生倾心奉献
    季度工作安排意见
    政法班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学校创卫计划
    幼儿园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
    粮食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半年总结
    学生会度计划
    实习警员总结
    农村机构改革竞聘演讲
    党政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市体育局人员工作总结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