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组织部长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组织部长在全市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个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的统一部署,安排部署全市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工作。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我们就提出把今年作为全市组织人事系统作风形象建设年,今天这个会议既是全市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同时也是作风形象建设年活动启动大会。刚才,明亮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组织人事系统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形象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对作风形象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加强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的重要意义
  组织人事部门肩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其作风形象如何,影响全市干部队伍的作风,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加强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既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更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象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从党和人民的要求看加强干部作风形象建设的重要性
  最近,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此前,曾庆红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要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新时期组工干部“政治坚定、本领过硬,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等五个方面的形象。1月31日,省委书记杜青林同志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弘扬“四大新风”、增强“五大意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2月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指出要在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继续深入治理“懒、散、假、贪”的问题,大力弘扬“四大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开拓、务实、清廉”。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也相继对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体现了党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忧患意识,顺应了人民群众对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愿望和要求,不仅明确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任务,同时也为新时期加强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组织人事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积极的姿态投入作风形象建设活动。
  (二)从组织人事系统干部队伍的现状看加强干部作风形象建设的紧迫性
  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以及市委的要求,结合组织人事工作形势任务的变化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实际情况,先后开展了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活动和“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干部作风集中建设活动,不断加强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建设,组织人事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了良好的作风。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全市组织人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人才暨组织人事和老干部会议讲话
       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达标表彰会…
     
    农村卫生考核规则
    法学专业
    人大政协会讲话
    卫生系统领导新年讲话
    公安女刑警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省检会议讲话
    走专业分工发展道路培养专业律师…
    计生专干演讲材料
    党委开展学前教育联席制度
    学雷锋演讲稿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工青妇组织联述评论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年终组织工作要点
    组织准时保质推进灾区安置房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机关团组织建设调查问卷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