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同志们:

            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的改革方案,按照国家与自治区关于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政策精神,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将全面实行人事制度改革。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对##转换用人机制,进行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进行部署,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以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下面我就如何实行这次改革谈几点意见:
    一、这次人事制度改革的目的和意义
          ##自1998年成立以来,经过七年的运营,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进一步发展的能力,但同时我们面临的形势也不容乐观:管理机制对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促进作用不强,尚有500万元的装修欠款靠今后的经营收入来偿还,这都是我们下一步工作急待解决的问题。大家作为##的一员,都要有一种生存和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经营能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就是要在内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实力、增加经济收入、加速健康发展,根本的出路就在于改革,通过改革出效益、出效率、出人才。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要在现有的条件下,做到人员的合理使用、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经营效益的最大化。所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做好##机构的组建以及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聘用工作,不仅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也是解决##自身管理问题、提高经营效益和经营水平、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

二、这次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具体内容
    (一)指导思想
         这次改革的指导思想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转换机制,优化结构,增强活力,提高效益”的原则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全面实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引入竞争机制,建立起符合##特点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事制度和运行机制。
    (二)总体思路
         通过改革人事制度和理顺管理体制,强化岗位,淡化身份,引入竞争,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激励竞争机制,努力创建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发挥其才干的制度环境,有效克服“大锅饭”弊端,形成重贡献、重实绩的工资分配机制,进一步调动各岗位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团结,相互促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经营队伍、管理队伍和职工队伍,全面提高##的经营效益和经营水平。
    (三)具体内容
    1.精简高效,科学设岗。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进行相关部(室)的组建工作,根据各部(室)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设置岗位,定职责、定目标、定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人才暨组织人事和老干部会议讲话
       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达标表彰会…
       州长全州人事会计让讲话
       实施公务员法暨组织人事编制和老…
     
    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由农业经济主导型向工业经济主导…
    公司首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闭幕词
    农业救灾暨冬季农业生产会议主持…
    乡镇深化科学发展观整治讲话
    新农村建设方案
    一次家访启示家长会与家访
    州质监局办公室计划安排
    打击盗窃破坏电力通讯设施和工业…
    区建设工程廉政会议讲话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副领导对行政单位资产清查讲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