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在全县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刚才,xx同志对去年我县的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xx同志代表政府对今年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明确,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去年,随着政府机构改革、企业改革的深入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工作任务繁重。县人劳社保部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采取得力措施,通过扎实有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县委、政府予以充分肯定。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社会保障、再就业及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强调以下三点:
  一、关于社会保障工作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加强社会保障工作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不仅是现实的紧迫问题,也是长远的战略问题。十六大报告明确指出: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补、弱有所助、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也社保工作的最终归宿。我们必须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社会保障工作。
             一要加大征缴清欠力度。今年,我县社会保障支出预计将达6200万元以上,确保今年社保资金足额征缴,实现全年发放略有盈余,任务相当艰巨。为此,要继续采取行政的、法律的和经济的手段,切实加大保险金征缴清欠力度。对财政全供单位,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保险金;差额补贴和自收自支单位,要优先拨付;对能够正常运转的企业,要依法税前列支;对改制企业无力缴纳的,要划出部分资产变现抵交;对已破产企业要尽最大努力抓紧变现资产予以清偿。要加大保险金的社会监督力度,通过发放职工兑帐单、设置公告栏等手段,促其缴纳。
         今年,我们在制定对15家重点企业考核奖励办法时,把缴纳社会保险金作为重要一条,对养老保险金当年产生新的拖欠以及以往年度欠缴数额较大的,不予评先和表彰奖励。二要强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参保扩面工作。近几年,我县以棉纺织业为主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猛,吸纳了部分农民及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为工业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加快企业发展,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必须建立一支稳定的工人队伍和一批得力的技术骨干。鹏升等企业的实践证明,给工人缴纳养老保险金,不切实维护了职工权益,而且营造了拴心留人的环境。做好非公有制企业保险金征缴工作,是利企利民的大事。各企业要主动适应形势,强化参保意识,积极主动地为工人缴纳保险金,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社保部门要重点抓好大个棉纺织企业的扩面参保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参保覆盖面。
    三要确保完成社保资金征缴任务。今年,县政府对社保部门下达了6336万元的养老、失业金征缴任务。有关单位和企业要树立大局观念和长远意识,依法自觉申报缴纳,不允许出现新的拖欠。今天在座的都是各企业、各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人才暨组织人事和老干部会议讲话
       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达标表彰会…
       州长全州人事会计让讲话
       实施公务员法暨组织人事编制和老…
       人才人事会议讲话
     
    县人口与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全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质监局发展食品安全整治讲话
    企业员工学习体会
    圣诞节晚会致辞
    爱岗敬业演讲稿我骄傲我是烟草人
    艺术节组织奖申报材料
    全区党基层组织建设会议讲话
    全省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业园…
    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总…
    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应急办编制管理工作方案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