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是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团的十五届三中全会对进一步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员队伍先进模范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要求,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建立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的要求,全面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和团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汉中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总体发展目标,在全体团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和自我评议活动,强化团员的先进意识,激励广大团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任务
  着眼于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大局,以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以学习教育、讨论评议、总结深化为途径,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团员队伍形象,展现当代团员精神风范。
  ⒈增强团员政治意识。要集中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团的十五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团员政治意识的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坚定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
  ⒉增强团员组织意识。各级团组织要正面引导,立足各自特点,通过团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团课教育、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入团集体宣誓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团员的组织生活观念、组织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的组织意识。
  ⒊增强团员的模范带头意识。深入开展“亮出团旗、佩戴团徽、唱响团歌、过好团日”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的荣誉感,促进团员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增强团员的模范带头意识,发挥团员在青年群体中的榜样作用。
  三、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
  (二)坚持正面教育,充分发挥团属新闻舆论阵地、青少年活动阵地、网络阵地在团员意识教育中的作用,多渠道教育团员。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尊重团员民主权利,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四)坚持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团委负责同志都要参加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查找问题,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五)要探索团员教育管理新机制。积极推进“双团籍”的管理模式,把好团员队伍的入口关,试点入团前公示制度,把一大批真正得到广大青少年认同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团员队伍中来,更好地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实施步骤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从今年月开始,持续到月底,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一)学习讨论阶段:学习是贯穿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始终的重要基石。其中,月初开始到月底结束为集中学习阶段。
  ⒈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团的十五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和其他基本学习篇目。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团刊、团报、黑板报、辅导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会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国保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上的…
       大酒店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先进事迹…
       赴县共青团大学生志愿者个人总结
       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总结总结
       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事迹材料报告
       市档案学会总结
       县委副书记妇女干部培训班上的讲…
       市第一批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
     
    我战友邱少友教案
    党员干部学习曹连新事迹心得体会
    演说技巧招
    社会保险大会讲话
    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教师节短信祝福
    水利局防汛管理整改措施
    班主任教师幼儿园家长会发言词
    边检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医院加强精神卫生实施意见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