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工会大有作为

全市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本人认真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等一系列指定学习篇目,深切地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会最深的是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正式将构建和谐社会列为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五大能力之一,成为中央加强物质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四位一体的执政理念和方针。
  当前,我国正进入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关键发展期;二是矛盾凸现期。如果执政党头脑清楚,政策妥当,我国可进入发展的黄金期;而如果判断失当,政策失误,不但经济会停滞不前,而且会激发社会矛盾,产生社会动荡,危及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中央总揽全局,深思熟虑,认真汲取拉美、印度、西班牙的执政教训,适时地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决策,这是基于对中国国情清醒认识的决策,也是对中国社会发展滞后、城乡差距拉大,收入分配不公等现实问题的正确判断,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构建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着力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把和谐社会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四种本领:即必须提高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必须提高协调利益关系的能力;必须提高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能力;必须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对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四条原则性的界定:一是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二是妥善协调各方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三是加强社会的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四是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按照这一总体思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着力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构建一个活力迸发的和谐社会。②着力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构建一个公平的和谐社会。③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构建一个安定团结的和谐社会。④着力加强依法治国,构建一个民主与法制的和谐社会。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历史任务,也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工会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大有作为。
  一、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提高工会干部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必须要加强学习,争做知识型干部,争创学习型的机关,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和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作为工会干部,尤其工会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充满理想,树立信心;政治上要牢记宗旨,洞察敏锐;组织上要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工作上要务实创新,勤政为民;业务上要精通专业,争创一流;纪律上要言行一致,遵纪守法;形象上要公道正派,公正公平;作风上要清政廉洁,干净干事。要有想干事之德,多干事之勤,善干事之能,干成事之果。只有这样,才能肩负重担,勇往直前,才能会干事,干成事,才能真正树立新时期工会干部的新形象,才能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加大工会组建力度,扩大党的阶级基础。按照全总提出的组织起来的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组建的力度,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加入组织,接受教育,提高素质,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坚实的基础。根据我市的实际,要把非公企业作为组建工作的突破口,落实党建带工建的工作目标;注重在特色行业、特色街、商贸行业等组建工会,充分吸纳外来务工者加入工会;要尽快地落实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典型发言
       老年体育协会汇报
       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座谈会上的…
       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工会组建及合法…
       总工会修改后的工会法贯彻实施情…
       浅谈市场经济体制下职工文体协会…
       非公企业职工对工会作用发挥的看…
       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维权机制情况的…
       工会组织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
       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回顾
     
    民政局加强创业富民发展意见
    地税局领导述职报告
    保持党员先进性改革发展稳定中发…
    电力企业人人讲诚信演讲稿
    新时期统战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
    民政局加强人才创新发展讲话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54周年…
    半年工商总结
    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做事—竞聘学校…
    加强警察队伍建设的调研方案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