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 正文
财政局机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作风整顿动员讲话

  同志们:
  月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年度民主评议市级机关结果,我们财政局除市委办、市纪委、市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外,总积分在民主评议中列第一名,这是我们全局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珍惜取得的荣誉,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面对成绩,我感到压力千钧,新的一年,我们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是我们每一位财政干部都应思考的问题,我想就这个问题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推动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整顿机关作风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核心内容。市委、市政府在防治非典的非常时期召开这样的会议,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和整顿机关作风的决心,我们财政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作风整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一)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作风整顿,是财政干部实践“三个代表”、密切党群关系的根本要求。
  近年来开展的“三讲”教育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根本目的就是改善党和政府机构以及农村基层组织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系,使我们党永远代表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财政部门是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也是社会关注的重要部门。财政政策的执行、财政资金的分配、财政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当前各项财政改革举措,都涉及到各个部门、单位和个人利益。其职能履行得如何,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因此,我们财政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中心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摆正个人与单位、单位与社会、财政与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关系,把这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贯穿于财政部门自身建设、各项财政管理和改革之中,落实到为实现“三先”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上来。
  (二)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作风整顿,是提高财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内在要求。
  近几年来,我们先后开展了以“三讲”和以“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了“争创文明机关”、“争创文明行业”等评先创优活动,举办了财政系统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了“投资者满意在财政部门”活动,等等,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财政部门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作风建设促进了财政工作,近几年来,在全市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作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少数同志仍然存在着为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服务观念淡薄的问题,办事拖拉现象仍然存在;个别财政干部甚至有利用职务之便搞“吃、拿、卡、要”的行为;有少数同志在执行禁酒令等廉洁自律等制度方面,自我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有的同志缺乏工作动力,比待遇,图享受,只要组织照顾,不想多作贡献;有些年轻同志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能深入基层,官僚主义严重。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财政干部在党和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必须坚决彻底地加以解决。因此,我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价局局长思想作风整顿动员报告
       行业作风自评报告
       工商干部也要转变作风
       县委全会转变机关作风专题会讲话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会讲话
       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
       县委办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主题活动…
       春检营业普查及作风纪律整顿动员…
       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讲话
       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讲话
     
    市运动会组委会会议讲话
    党委书记公司思想政治会议讲话
    法院发展廉政建设讲话
    实施肉羊产业强县管理办法
    预备党员反腐倡廉思想汇报
    党员领导廉政与创优座谈会讲话
    图书馆管理完善总结
    财政局农资信用建设意见
    全国农村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
    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