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县财政局局长制止奢侈浪费会议讲话

县财政局局长在全县制止奢侈浪费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前一段国务院召开会议,温家宝总理在会上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全力打造一个节约型社会”。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县今年制奢工作,下面就我县前一阶段和今后制奢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前一阶段我县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情况回顾
  我县制止奢侈浪费工作领导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制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事,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一定成果。
  (一)公款支出严格控制
  2005年3月份,我县相继召开人大、政协会议。我们根据《关于公务接待的几项规定》,积极建议、多方协调,严格控制列席及工作人员的数量,大力压缩文件印刷、会务筹备等费用,会议期间一律实施自助餐。此举不仅为财政节约支出近3万元,也得到广大与会代表、委员的赞同,为全县其他会议的治理树立了典范。
  《关于因公外出考察学习的几项规定》实施以来,有8家单位提出考察学习申请,各外出考察单位,在外出学习一周前向“三项治理”领导组提出书面申请,注明外出地点、考察内容、参加人员、起止期限等。学习结束后还向“三项治理”领导组提交专项学习调研汇报。在此基础上,我们为每个外出学习考察的单位都建立了统一的审批档案,包括申请报告、调查汇报等一律存档备查,做到全程监督,杜绝以考察学习为名,行公款旅游之实的奢侈浪费行为。
  (二)定点接待成效初显
  2004年7月,我县首批确定的闻喜宾馆、新世纪酒家、新东方酒家、秦江大酒家和闻喜酒楼5家定点接待饭店,施行定点接待服务。一年来,会计核算中心能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不再为非定点接待饭店支出报销,很好地落实了这一项工作。同时我们对各定点接待饭店严格要求,对饭菜品种、价格、质量、服务等方面均提出了明确规定,力求提高服务质量,降低饭菜价格。由于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我县的定点接待工作运行以来,从核算中心初步统计,2004年7月至今,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各项接待开支为万元,比去年同其下降了万元,减少支出。
  (三)政府采购纵深推进
  政府采购是节约财政资金,制止奢侈浪费,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按照“抓大放小、循序渐进、逐步规范”的原则,纵深推进政府采购

工作。我们出台了采购治理办法和采购目录,组织了多次公开招标和多项的议价采购,大宗采购实行“两统一五定点”,即统一车辆保险,统一汽车购油,定点文印,定点维修,定点空调采购,定点电脑采购,定点电视采购。2004年采购金额达560万元,为国家可节约60万元资金,节约率达10.7%。社会反映良好。2004年9月份,我们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按照“管采分离”的原则,县政府成立了政府采购中心,该机构不再属于财政局隶属机构而是政府单列的科级单位。同时,我们成立了“闻喜县政府采购治理办公室”,加强对政府采购中心的监督。-
  (四)职务消费试点运行
  2004年8月份,我县在六个单位(河底镇、裴社乡、工商局、地税局、国土资源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推行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试点工作。试行以来我们严格按照《闻喜县推行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县试点单位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改革暂行办法》,在通讯费、招待费、通讯费、差旅费、学习考察费,核定标准,实行记账式和货币化治理,接受社会监督,为下一步全面改革奠定了良好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务副区长全区财税会讲话
       全省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目标治理督查暨财政会议讲话
       副县长对财政系统队伍四点要求
       试论基层检察院检务保障经费实行…
       发挥财政职能构建和谐
       乡财县管一种县乡财政治理体制改…
       对乡镇金库撤消后如何乡镇财政财…
       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山区财政治…
       财政支农资金治理
     
    国有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实施…
    党团道德教育总结
    农业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新职工上岗前培训班上总结讲话医…
    市委书记民主推荐市政协副主席会…
    计划生育会上主持词暨小结讲话
    民族特色带进机关当做重大事来完…
    煤矿队长个人材料
    燃气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总…
    县级领导抗洪抢险事迹材料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