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省财政国库暨决算会议讲话

省财政国库暨决算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次全省财政国库暨决算工作会议在×××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cnwmz.com,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cnwmz.com又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在此,我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亲切地问候!同时,也恳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领导和同志们简要介绍一下×××市基本情况。
  ×××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总人口105万,面积2183平方公里,辖23处乡镇(街道)。1987年撤县建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沿海对外开放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和乡村城市化试点市。
  ×××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西汉初年设东武县,隋代改称×××。据考证,上古名君舜帝就出生于我市城北的诸冯村,×××因此而得名。×××宋代为密州州治所在地,苏东坡在此任太守两年,写下了“明月几时有”、“密州出猎”等千古名篇。×××名人辈出,影响较大的有孔子的学生、女婿公冶长,《清明上河图》的作者张择端,北宋金石学家赵明诚,清代宰相刘墉,《四库全书》总编窦光鼐,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现代文学家王统照、臧克家、王愿坚等等。这里还是全国罕见的恐龙化石宝库,出土了世界上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因此×××又被誉为“恐龙之乡”。
  ×××是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新兴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创造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中小企业改制、为民服务联动等闻名全国的“×××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从1980年到1990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了翻两番,到1996年实现了第三个翻番。2002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1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858元。
  ×××工业基础雄厚,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现已培植发展起了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培强做大了×××外贸、福田汽车、得利斯、桑莎、新郎等一批骨干企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达205家,省级以上企业集团27家,国家级大型企业5家。木器加工、轮胎橡胶、造纸包装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激光、特种电器等一些高新技术项目也开始落户×××。×××企业大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对外开放水平日益提高。近年来,我们坚持企业为主体、园区为载体、政府部门为媒体的招商思路,配套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大力开展全民招商引资。今年前9个月,全市累计合同利用外资4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6亿元,其中境外资金2586万美元,同比增长115.5。非凡是围绕“五年再造一个新×××”的发展目标,组织实施了“北扩东移”战略。“北扩”,就是在北外环以北、206国道两侧、新建火车站四周规划建设了25平方公里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现已实现“八通一平”,引进项目40多个,总投资4亿美元;“东移”,就是

为了更好地接受青岛的辐射,今年开始规划建设城东新区,其中占地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年内可本稿件版权属wenzh秘书网拉起框架,构筑起新的发展平台。在扩大招商引资的基础上,努力扩大对外贸易,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国际化。目前,×××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出口企业发展到289家,出口产品达20大类200多种。2002年,全市完成出口创汇2.7亿美元。文章超市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内干线公路和市乡道路四通八达,全国陆海铁路大通道胶新段经过×××48公里,设有三个站点,本月底竣工通车;明年开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税局长县财税会发言
       书记财政会议讲话
       书记财税会议讲话
       金融会议发言稿
       全区金融会议讲话
       全区金融会议讲话2
       金融信息化加速度·立法主张
       陈静司长国际金融展览会信息发布…
       乡镇财政会上表态发言
       财税系统工会发言稿
     
    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习个人总结
    公司拓展培训及专业骨干课程培训…
    工会入会申请书
    非税收入管理中存问题及对策
    有关执行农户万元增收计划的意见…
    教育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汇报
    县委书记工业暨财税会议总结讲话
    小学体育教学总结
    市档案学会总结
    民政局加快新农村建设汇报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