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为认真贯彻执行江西省教育厅、上饶市教育局《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落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新形势下的学校规范管理,促进学校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我校首先成立了由校长江红良同志为组长,副校长张起米同志、校工会主席余通仔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分层分阶段认真学习《管理规范》的精神实质,并全面审视本校的实际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现具体汇报如下:我校分层分阶段认真学习了《管理规范》的精神实质,并全面审视本校的实际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加强学校管理,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学习宣传工作

  1、在江校长亲自主持下,学校首先组织中层干部认真学习,将《管理规范》印发给每一位管理人员,分部门强化学习,教务处、总务处办公室等部门认真对照本科室分管工作,全体成员一起学习分析。

  2、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印发文件至每位教职工手中。通过学习,每位教职工明确文件中规定的目标和任务,明白文件中对学校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

  3、将学习《管理规范》作为校本培训的重要内容,成绩纳入教师年终考评。

  4、在相关部门和宣传栏等相关地点悬挂、宣传《管理规范》精神实质。用《管理规范》中的具体要求来审查、度量、指导我校的各项工作。

  二、基本做法

  (一)校务管理

  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观,“促进每一个学生个性发展”。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认真依法治校,严格遵守教育法规,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一费制”,从无乱收费现象,不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建立健全学校的规章制度。

  我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室领导学校的全面工作,决定学校大计,坚持**管理,推行校务公开。校长室聘中层,健全岗位制度。

  (二)教师管理

  1、加强师德建设。利用政治学习、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教育教师遵章守纪,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教学工作“六认真”的各个环节,从细节上严要求,从流程上抓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出台规章制度,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禁止有偿家教。

  2、所有教师皆有合格的教师资格证书,鼓励教师在职进修。开展校本培训和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三)学生管理

  1、开展民族精神教育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是中华民族之魂。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随着时代变化而得到不断丰富,如:长征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是新时期民族精神的突出再现,因此,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具用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充分利用饶守坤将军墓地等地方资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2、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往往与民族精神教育相结合进行,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都教育学生通过缅怀先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在班级文化建设中,每个班级墙上张贴名人名言,黑板前后壁专栏写每日格言,都是理想信念教育的好形式,对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半年总结
       中学上期教科室总结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学校总务处年半年总结
       中专学校半年综合治理总结
       半年学校总结
       永兴乡中心学校安全总结
       学校办公室半年总结
       初级中学第二学期总结
       中学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总结
     
    中国三农问题的焦点和出路
    同志在全市宣传会议讲话
    自治区地税系统科级干部素质测试…
    迎元旦校园文艺晚会串词
    税务局发展地税信息化计划
    区法院举办元旦文艺演出通知
    教书更要育人班主任专业化培训
    卫生信息化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
    街道社区廉政建设发展意见
    旅游局厕所建设改造讲话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