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环保局整治校园安全环境整治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意见”,以及隆阳区人民政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整治工作要求,落实*乡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长效机制,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和谐校园,为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乡于20*年9月对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秩序开展了专项整治,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整治

  20*年9月21日上午乡长组织*、卫生、工商、文化、*乡安监站、中心学校、实验中学、胡家中学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乡中小学幼儿园及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心学校、实验中学、胡家中学校长就当前学校内部和周边环境存在的社会治安、交通、食品卫生、消防、建筑设施等安全隐患工作汇报。乡长就我乡20*年下半年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作了详细周密的部署,指派主管教育的副乡长为校园周边整治组组长,各职能部门抽调工作能力强、责任性强的人员组成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小组。要求各参加单位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学校、学生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加强协作、行动统一、重点整治、不留后患、不怕困难、敢于整治。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事件的记录,为以后解决问题提供资料。中心学校、幼儿园、实验中学、胡家中学要提供好整治的重点事项。坚决打好20*年下半年校园边环境整治战役,创建一个安宁、和谐、健康的育人氛围。

  (二)、排查细致、认真整治

  20*年9月22目至2 4日,在副乡长率领下,一支由*、卫生、工商、文化、*乡安监站、学校组成的*乡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全乡33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完中和一所初级中学进行了全面整治。专项整治行动组采取先听取汇报,各职能部门找出突出、重点整治问题,根据自己职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行动中尽职尽责不手软,采取全面整治和重点打击、批评教育和限期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方法。该取缔的取缔,该销毁的销毁,限期整改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各学校加强了周边环境治理,包括清除两边围墙下的垃圾,清除校园内主干道旁近100米的污水淤泥,对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对存在线路老化及闸刀开关存在问题给予及时更换。在校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开展全校性安全教育日、周、月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及隐患

  在整治工作中,各职能部门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派出所执法人员对各校用电设施、消防设施、社会治安、学校用车安全台帐、交通警示牌和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查除问题1:8所小学灭火器气压不够,必须马上更换;问题2:两所中学的门卫工作台帐不健全,对门卫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问题3:各学校的危房警戒设施不完善,没有切断电源,立即整改;问题4:对两所中学学生校外斗殴事件及校外受侵害事件提出整改要求,并加强了联络处置机制;问题5:对两所中学学生宿舍存在着用电安全隐患和防盗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卫生所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经销店销售人员的健康证和食品卫生许可证以及出售商品质量,学校疾病预防,学校食堂、食品卫生、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排查。问题1:各学校的大多数学生还到校外的经销店购自制食品吃,学校的学生自我管理有待加强;问题2: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不齐备,需及时办理,学校、食堂主管人员必须按《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半年总结
       中学上期教科室总结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学校总务处年半年总结
       中专学校半年综合治理总结
       半年学校总结
       永兴乡中心学校安全总结
       学校办公室半年总结
       初级中学第二学期总结
     
    工商局述职述廉小结
    优秀党员申报
    贯彻中华共和国公务员法方案意见
    企业职工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办事指…
    县领导世界地球日电视讲话
    申报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业务…
    政协县七届二次会议讲话
    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意见
    企业军训心得体会范文
    青春之歌大合唱主持词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环保重点项目细化实施意见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十五环保年度工作总结
    市环保中期工作大会讲话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环保部门单位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