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环保部门单位总结

环保局驻乡工作队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在县环保局党组的支持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为期几个月的驻乡工作中,躬身实践“三个代表”,深入开展“与党贴心、与经济建设贴心、与人民群众贴心”活动,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一、吃透乡情民意,掌握基本情况

工作队把调查研究,吃透乡情作为驻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驻乡后,全体队员立即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他们进百家门,问百家情,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促膝谈心,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掌握了全乡基本情况,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乡现辖8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80个社、4260户、15428人、劳动力6825人;全乡有党员532名、党小组108个;全乡总面积41030亩,其中田8303亩,土21329亩;全乡粮食产量9833吨,人均纯收入2225元,人均生产总值7395元,全县排名32位。

(二)、根据县委、政府年6月4日召开的党的农村政策在农村具体落实情况检查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我局党组、行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从局机关抽调18名政治素质强,业务精的骨干组成8个暗访组,于年6月5日至6月7日深入到乡的8个村,80个组,400户农户家中,对乡党委、政府落实党的农村政策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乡党委、政府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关于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到户,做到家喻户晓,粮食直补通知发放到户,粮食直补按标准和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兑付到户,农民负担监督卡基本到户,农业税做到了先减后征并按规定下调了3个百分点,退耕还林、安全、农业税社会减免、农业税灾歉减免等一律都按政策执行。

在暗访中,我们发现存在下列一些问题:

1、学校收费不统一,学生保险费强收强扣。

2、今年退耕还林补助粮食质量太差,老百姓都是卖掉了的。

3、两工问题部分老百姓不愿意缴。

4、村务、政务上墙不规范。

5、肥料高于农资规定的价格(尿素:1800元/吨、碳氨:560-600元/吨)。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局明查暗访组于6月7日下午与大竹县乡党委、政府交换了意见,乡政府已于本月15日前完成整改,从而保证了党对农村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解决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

工作队在摸清双溪乡的基本情况,找准各项工作薄弱点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讨论,统一了思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切实为该乡办了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

该乡地处深丘,根据地形特点和各村实际,工作队与乡党委共同研究,查摆优势劣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确定重点是抓“土百合”、经果林、畜牧,强力实施“2542”工程,以促进农民增收。

1、在双溪、炬光、宝顶发展“土百合”亩。充分发挥胡友富、邱一志为核心的种植能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2、培养扶持养殖大户500户。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养殖业,重点推广以万中国为代表的獭兔、黄羊、牛,以张兴君为龙头的生猪养殖,以曾祥勇为代表的家禽养殖。县环保局尽量提供资金和物质保障,培训技术,提供项目信息,免费办理发展生产的生产用房环保手续。

3、在普照、朝阳、宝顶重点发展生态林,同时,为保证退耕还林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队队员还深入到农户,搞好宣传,帮助农民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力争全乡全年完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区扶贫办工作单位总结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接待处工作经验单位总结
       新闻出版社改革情况工作总结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食用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总结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整顿商业贿赂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教师爱岗敬业几点体会
    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
    副市长质量技术监督会议讲话
    学校工会小组总结
    创先争优个人汇报
    企业领导讲话
    20年乡镇安全报告
    国有企业政治思想创新研究
    中级农艺师党性分析材料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环保重点项目细化实施意见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