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市区扶贫办工作单位总结

年上半年扶贫开发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扶贫办的关心支持下,紧紧瞄准贫困人口,以“减少贫困、缩小差距、增加收入、构建和谐”为目标。积极拓宽扶贫资金筹集渠道,以解决和巩固温饱为中心,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重点,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创新扶贫开发机制,提高扶贫开发水平,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培育支柱产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解决温饱情况

年初确定的解决和巩固温饱这一目标的计划数是解决和巩固提高16920人贫困人口的温饱水平。我办通过实施整村推进、劳务输出、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挂钩帮带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科技扶贫七项措施,并调动全县各方面的力量,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二)、开展整村推进情况

年63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任务,我办认真组织乡镇做好规划上报,并积极向省市扶贫办汇报、争取,现已上报63个自然村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计划,已通过评审,省市已经下文批准实施63个村,现在阶段正在进行前期动员准备工作,县扶贫办和县财政局已联文下达年项目及资金安排文件到各乡镇,并要求各乡镇在2010年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中落实好扶贫开发项目廉政承诺制。

(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1.建设资金投入情况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3个省级重点建设村任务到年6月30日止共完成投资855万元。其中省级资金345万元,整合部门资金46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250万元。

2.已经完成工程量。

已经完成危旧房改造330户,其中拆除重建224户,加固改造106户;种植林果400亩;公路开挖38.27公里;饮水工程9件;进村入户道路硬化52472平方米;种植绿化树600棵;新建文体活动场所800平方米,活动场地150平方米;改厨37间,改灶84眼,改厕22间,改厩50间,新建排水沟600米,修建公厕3间,修建垃圾池4个。

(四)、小额信贷扶贫实施情况

已完成小额信贷3200万元的发放任务,5月30日前已全部发放到贫困农户手中,覆盖贫困农户3000户,解决了农户生产急需资金的困难,确保年初人代会提出的解决和巩固16920人贫困人口温饱水平任务目标能顺利完成。

(五)、易地扶贫开展情况

汤郎乡羊槽村委会半坡村小组111人的易地扶贫任务已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现正组织村民搬迁入新居,汤郎乡已上报请验报告,待村民全就迁入新居后组织县级验收。

(六)、开展劳务输出情况

认真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加快贫困地区劳务输出由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达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我办年初确定的劳务输出计划数是培训富余劳动力10000人,转移输出8500人,到6月30日,共完成省级农村劳动力培训8402人,技能培训工种有:计算机、果树栽培、电工、家畜饲养、中式烹调、电梯维修安装。完成省级转移输出8028人,新增转移收入1557.6万元。

(七)、积极申报产业扶贫项目。

县扶贫办通过多方调研,已于5月26日向省扶贫办申报魔芋种植、马铃薯种植、肉牛标准化养殖等三个产业扶贫项目,现正等待批准实施。

(八)、挂钩扶贫及抗旱工作。

认真落实“县级领导联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接待处工作经验单位总结
       新闻出版社改革情况工作总结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食用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总结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整顿商业贿赂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庆祝建党86周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市卫生局度党建要点
    县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大会开幕词
    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学…
    庆祝建党86周年暨七&8226;一表…
    交通局局长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区十佳青年文明号表彰大会讲话
    个人简历翻译
    十七大期间北京路况好 早高峰提前…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开展扶贫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扶贫发展年度总结
    扶贫开发各项政策部署工作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扶贫帮困义诊活动感谢词
    烟草公司扶贫教育交流材料
    扶贫办管理工作交流材料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