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扶贫开发各项政策部署工作

市委书记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扎实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要认真学习胡总书记、温总理、回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扶贫开发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扶贫开发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出席。

会议认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在“十二五”时期顺利开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总理、回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对落实好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总结了过去10年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成果、宝贵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今后10年扶贫开发工作,这对于动员全党和全社会力量,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加快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支援和东西扶贫协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和与甘肃的扶贫协作,受援省区经济社会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走出了一条务实高效、科学发展的路子。根据中央的部署,未来十年扶贫标准大幅度提高,扶贫内涵不断拓展。我们要把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开创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把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实际,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提高扶贫开发工作水平。要加大东西扶贫协作力度,在搞好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地区、自治州、的同时,继续加大对省对口帮扶力度,坚持整村推进与连片开发相结合,坚持富民安居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政府投入与社会帮扶相结合,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完善落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系统联合推动机制,帮扶我市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提高扶贫标准,扩大扶贫对象范围,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优化配置和整合扶贫资源,鼓励和引导各种层次、不同形式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开展各种公益和慈善捐助活动,大力弘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扶贫开发工作格局,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健康、广泛、持续、深入地开展。

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市总队总队长、政委,南开大学、大学校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各部委办局、各区县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南极科考队启航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推进援疆工作取得进展
       会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讲话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推动民心工程保障改善民生
       宣讲党的17届全会精神
       召开中共市委全会的讲话
       领导检查清水工程进行情况
     
    工会恳谈会讲话
    肉羊精深加工投产实施意见
    公司业务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心得…
    欢庆六一
    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供职报告
    司法局发展整改教育讲话
    38妇女节跳绳运动会主持词
    有关如何培训新员工的发言
    党徽在我心发言稿
    教育局长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茶…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实施意见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食用菌产业开发工作计划
    马铃薯产业开发工作意见
    食用菌产业开发工作意见
    开展扶贫实施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