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管理总结


  20*年,在局机关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行政办公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科学统筹,周密部署,认真贯彻《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和《辽宁省学校安全条例》,以学校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重点,加大了预案制定、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学校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实际演练。坚持规范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的原则,加强了《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教育系统反恐怖应急预案》等各类预案的制定。目前,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共建立或完善应急预案2356个,并按统一要求,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演练,今年以来,共举行消防、防洪、防震和防践踏等应急演练900余次,通过实际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

 

  二、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贯彻落实了《关于提供各市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以及农村中小学校车管理工作情况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和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整治了没有校车资质车辆作为校车运营现象和校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10月份顺利通过了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的联合检查。二是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立即对全市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开展了以防震、防雷、防汛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活动,对所有校舍特别是处于低洼地、水库、塘坝下游、山体附近和矿区沉降区的校舍进行了鉴定排查,根据普查情况,制定规划并进行了整改。三是根据《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号)要求,组织开展了学校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排排查整改工作,共排查整改了建筑安全隐患68个。

 

  三、加大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整改工作力度。根据市政府《关于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九项专项整治”活动情况汇报会的通知》(号)要求,共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院校进行了6次自查。同时,加大了抽查力度,绕预案演练、校舍安全、防汛、防火、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等7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制定了《安全大检查评分标准》,先后4次组成检查组对市直各学校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各县(市)区进行了抽查。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项目、责任人和时限,并委派专人跟踪督办。据不完全统计,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0个,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份圆满迎接了省综治委对我市学校及周边环境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得到了省综治委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安全信息报告工作机制。3月份,为贯彻落实全市20*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重新制定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实行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了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宿工作机制,制定了值班工作人员责任表,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了具体人员。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敏感时期,要求各地校,在暑期委派专人负责奥运反恐信息报送工作,坚持了安全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圆满完成了教育系统奥运安保工作。根据市政府应急办的要求,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容易引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危险源、危险区域进行调查、登记,开展风险评估,规范了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局整治校园安全环境整治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半年总结
       中学上期教科室总结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学校总务处年半年总结
       中专学校半年综合治理总结
       半年学校总结
       永兴乡中心学校安全总结
       学校办公室半年总结
     
    国土治理土地卫士先进事迹演讲稿
    信访制度物价局
    暑期水电工社会实践情况报告
    高考招生入学意见
    大学中预防艾滋病策划方案
    民政局长民主评议整改措施市
    中小企业erp应该自主
    20年第一学期幼儿学前班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
    审计局业绩考核总结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