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

一、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

一)充分认识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位于西北地区的中心地带。多民族交汇融合地区。对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促进西北地区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边疆稳固,黄河、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中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土面积广阔、生态地位重要,但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地处交通要冲、区位优势明显,但基础设施薄弱、瓶颈制约严重;资源相对富集、工业基础较好,但产业竞争力不强、自我发展能力不足;人力资源丰富、技术力量较强,但社会事业落后、贫困问题突出;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潜力巨大,但体制机制不活、开放程度较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全局,构建西北地区生态屏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维护大局稳定、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举措;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

二)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拓创新,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逐步消除瓶颈制约;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建设工业强省、文化大省和生态文明省,以新思路、新举措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特色的跨越式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基本原则。

着眼长远发展。既要抓紧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又要谋划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坚持立足当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

转变发展方式。要以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为前提。促进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坚持科学发展。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发展循环经济为切入点。

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民生问题。注重改善民生。要把解决贫困问题和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突出战略重点。要统筹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统筹兼顾。加快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发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加大支持力度。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国家进一步加大支持和帮助力度。坚持自力更生。立足自身努力加快发展。针对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战略定位和重点发展战略。发展的战略定位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基地。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区。

打通资源能源运输通道。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实施以加强薄弱环节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水利工程建设。

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重点地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加大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实施以节水和治沙为重点的生态安全战略。建立健全水资源管理体制。加快实施生态补偿。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着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业和物流业,实施以优势资源开发转化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等产业基地。突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五)发展目标。城乡居民收入接近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恶化的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党政采购工作意见
       加快空心村整治工作意见
       加强农资打假整顿工作意见
       加强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意见
       住建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农业综合办年度工作总结
       住建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农业综合办年度工作总结
       林间雨露散满天空
       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高中生毕业演讲稿让我们扬眉出剑
    药用原料公司创业企划书
    全矿信访稳定培训班讲话
    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与素质教育
    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部门副主任述…
    结婚庆典主持人用语
    开题报告撰写方法
    写作方法
    文明社区示范点座谈会讲话
    城管局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总…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