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宣传工作意见 >> 正文
开展2.4法制宣传日活动实施意见

关于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实施意见 关于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实施意见

“12.4”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根据县法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的通知》〔三法建办(2009.57号〕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构建和谐社会,扩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办工作深入开展,现将12月4日法制宣传纪念活动实施意见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的主题: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构建和谐社会。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这一主题,在公民中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xx建设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三、时间安排

2009年11月26日开始,2009年12月16日结束。2009年1月3日在场镇赶场天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

四、参与活动部门及单位

法制宣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门、司法所组织综治、民政、土地、武装、计生、妇联、工会及场镇各单位参加此次法制宣传活动。

五、宣传活动内容及形式

主要宣传宪法、社会治安处罚法、五五普法规划、民政优抚、低保政策、森林法、民兵、兵役法规、省人大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议、工会法、计生条列、婚姻法等法律法规。

各单位、各部门要开展以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出一期法制宣传专刊(板报),举办职工、群众学法班,文娱演出,法律知识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六、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各村(居)、单位要结合本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落实。活动要突出单位、行业特色和优势,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宣传教育效果。
  2、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宣传教育。紧紧围绕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这一主题,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全民性法制宣传教育,着重宣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广泛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进乡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千家万户活动,提高全民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法律素质。
  3、创新宣传载体,提高宣传效果。要创新途径,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法,发挥黑板报、宣传栏、法制宣传一条街、开展法制讲座、法律咨询、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地法制宣传氛围。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七大精神安…
       做好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实施…
       物价局价格宣传安排意见
       开展改陋习树新风宣传活动月安排…
       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安排意见
       科学发展观科普宣传意见
       改进新闻宣传报道意见
       共青团宣传意见
       煤矿推行本质安全宣教四问法实施…
       反腐倡廉宣教调研意见
     
    秘书艺术谈3
    出版社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
    基层文化者述职报告
    按照构建和谐社会要求做好新时期…
    大学生个人简历
    农村产业化发展考察报告
    雷锋格言
    社区加强财务管理发展意见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计划
    新农村建设组织教育汇报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宣传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