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开展以学练比为载体推进职工队伍素质达标活动安排意见

文章标题:开展以学练比为载体推进职工队伍素质达标活动的安排意见

关于开展以学练比为载体推进职工队伍素质达标活动的安排意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广泛开展职工学练比活动,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的示范型“双高”矿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结合公司的实际,公司工会决定,在全公司开展以学练比为载体,全面推进职工队伍素质达标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公司“两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开展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等有效载体,针对职工队伍的实际和生产所需,以提高职工的岗位操作技能为重点,通过开展培练比活动,锻炼造就一支适应示范型“双高”矿井建设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二、奋斗目标

(一)搞好全员培训,在岗职工培训率达100%,使95%以上职工达到应知应会的标准;(二)主要技术工种要普遍培训一遍,其中要有60%以上的职工达到本工种高一级的技术水平;(三)年内争取培养出各工种技术尖子100名,并在上一级技术比武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活动内容

(一)强化培训,打好职工素质达标的理论基础

搞好职工素质达标活动,抓好培训是基础。职工培训分两级,既公司和区科。

1、区科成立业校,实现全员培训。区科业校由区科工会主席主抓,负责制定培训计划,聘请培训教师,组织培训活动,抓好培训考核。培训内容主要根据本单位现有岗位工种情况,以及职工素质的高低,因人施教。要求各区科要做到有组织机构,有年度教学计划,有规范的教案、学习签到、培训记录、考试试卷、成绩登统、奖罚记录等,真正使培训正规化、规范化。实现对本单位职工的全员培训。

2、充分利用五大培训基地,实现对公司特殊、关键岗位工种的培训。今年公司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综采、掘进、开拓等五大基地的管理力度,做到组织机构、教学计划、兼职教师、教材教案、教学时间、奖罚制度六落实,并健全各项基础档案。

(二) 强化技术练兵,实现规范操作

只有将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才能达到提高职工素质的目的。要充分发挥实物教学培训基地,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人技师,现场操作示范,达到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练,在练中提高的目的。

(三)  强化技术比武,培养选拔技术尖子

在技术培训、技术练兵的基础上,开展好两个层次的练兵比武,一是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比武工种不少于本单位工种的60%,职工参赛面不低于98%,使练兵比武更具有群众性、广泛性、经常性、实效性。3-5月份,通过区科练兵比武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公司比武。二是公司级技术比武活动,将在6-7月份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最后公司将从中选拔一批技术尖子参加集团公司和煤业公司的比武。通过开展两个层次的技术比武活动,使职工的技术素质得到普遍的提高,并选拔一批技术尖子。

四、几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活动机制

为保证这项工作的扎实运作,从公司到区科要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公司工会成立由工会主席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主管部委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公司培训、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贯彻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设活…
   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
   二oo七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安…
   纠风安排意见
   党委组织建设安排意见
   区双拥安排意见
   实施强基创先工程安排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乡度森林防火安排意见
   县市场整顿安排意见
 
科学教学计划
创优中优秀企业申报材料
主题班会学生德育研究学习活动好…
民政局实施党性教育整治意见
农村指导员会议讲话
某镇单位财务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农村人才的思索
适应转变更新观念
先进党员村支部书记个人典型材料
团委青年人才座谈会讲话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