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开展度民主评议党员意见

关于开展200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新时期党员队伍建设,现就抓好20x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评议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全市广大党员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我市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顺利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冬明春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要围绕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抓住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灵魂,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和新党章。通过学习和评议,帮助引导广大党员掌握基本观点,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突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行评议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从新世纪新阶段党所肩负的崇高使命出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措施。搞好今冬明春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突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重点,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先进性贯穿评议工作的全过程。要着力抓好面上的学习和评议,使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普遍有所提高,真正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个代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好少数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通过这次评议,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争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三、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搞好评议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党员队伍现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党内党外评议、组织考察和表彰处理等各个阶段工作,努力提高评议质量,增强评议效果。要在认真组织学习十六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基础上,引导党员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要严于解剖自己,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虚心听取别人意见,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诚恳地帮助同志认识问题,克服缺点,纠正不足。要坚决克服怕麻烦、怕得罪人的思想和各种消极畏难情绪,坚决纠正“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现象,积极疏通“出口”,加大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努力形成能进能出、吐故纳新的正常机制,使党员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四、加强对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领导
各级党委要把这次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民主评议工作健康、顺利开展。组织部门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职业党员的情况,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对基层评议工作的分类指导和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夏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意见
       深化家园护卫行动意见
       党委系统信息意见
       实施地统计意见
       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意见
       加快旅游业发展意见
       秋冬种意见
       贯彻中华共和国公务员法方案意见
       中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创建文…
       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意见
     
    学习党章党课讲稿做学习贯彻党章…
    公司纪委创先争优活动自查报告
    学校老师教育事业职业道德演讲稿…
    年终人事与人才总结
    行政执法公示管理办法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党校版\纪检干部…
    小学庆祝党的十六大文艺演出主持…
    林业局林权改革整改措施
    交通局局长交通计划会议讲话
    人大领导理论教育座谈讲话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