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少先队工作计划 >> 正文
教育办少先队计划

   20**年少年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第五次少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实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整合社会资源,优化组织网络,打造活动品牌,服务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市第五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 
    1、广泛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以“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贯穿全年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深化体验教育,结合“六一”、“十一”、建队节等重大节庆日,结合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爱拼、创新的**精神,用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激励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宣传和谐理念、大力培育和谐精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为构建和谐**做贡献。今年来,教育办拟开展“家乡发展我成长,我为和谐作贡献”主题活动。 
    2、继续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承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融入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以“八荣八耻”、“三个了不起”(**了不起、**人了不起、做个了不起的**人)和“四个代代传”(雷锋精神代代传、老劳模精神代代传、载人航天精神代代传、中华传统文化代代传)实践体验活动为主要途径,引导少年儿童深刻感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二、以市第五次少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稳步发展 
    3、协助组织、积极参与市第五次少代会。召开市第五次少代会是全市少先队及辅导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全市少年儿童密切相关。要认真回顾总结过去几年来的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争取教育行政部门和其它有关部门的支持,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为我市少先队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通过协助策划心愿卡、心愿墙,办好主题晚会、主题活动、主题论坛,开出特色,开出亮点。同时做好少代会召开前后的深度、系列宣传报道工作,推动全社会对少先队事业、少年儿童成长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 
    4、加快社区少先队建设步伐。要积极依托社区内各种资源,以社区团建促队建,加强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健全城区、街道、社区队组织体系。社区少先队组织要在周末等假期开展常规性的少先队活动和“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少先队员参与社会实践,弥补学校少先队组织在假期对少先队员的管理空白,促进少先队组织的社会化。注重发挥社区骨干志愿辅导员的积极作用,推进社区少先队的各项建设。 
    5、加大农村少先队工作力度。以“服务新农村建设,培养新农村建设者”为目标,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的基本标准,切实加强农村少先队组织的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规范中心校的队组织建设,并以此带动区域内各学校的少先队工作。继续开展“城乡手拉手”、“雏鹰争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二学期少先队计划
       少先队计划范文
       小学二年级少先队指导思想
       小学一年级少先队计划
       少先队德育计划范例
       少先队德育计划范文
       小学少先队德育计划
       学校德育少先队计划
       小学少先队活动计划
       小学少先队中队活动计划
     
    中学生友谊和爱情观教育案例
    地方人大闭幕会上的个人讲话范本
    200年打假治劣情况汇报范本
    县教育局教研室最新学年第一学期…
    贸易市场股半年总结
    半年基层组织建设自查总结
    国土局祖国60周年变化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总结会实践讲话
    把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新农…
    完善民族文化推动文化强县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少先队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