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学前教育创新和发展年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41号)精神,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根据《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幼儿发展为本,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结合新农村建设实际,完善学前教育体系,进一步缓解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多元需求。促进教育公平,为适龄儿童提供办园条件基本均衡、入园机会均等的学前教育。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二、发展目标

(一)总体目标

建立政府为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基础、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格局,以农村为重点、财政投入为支撑,结合市“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和中小学布局调整方案,合理布局我市学前教育资源,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乡镇中心幼儿园园舍建设,利用农村小学闲置校舍建设村级幼儿园,普遍改善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保教人员,村级小学全部开设学前一年或学前两年的幼儿班,全面提高保教质量,基本普及学前一年教育。

(二)具体目标

年,改扩建乡镇中心幼儿园5所。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在全市农村村级小学附设学前班,全市学前一年毛入园率7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45%以上,有5%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市示范性幼儿园的标准。

年,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3所,改建村级幼儿园12所。继续扶持民办幼儿园。学前一年毛入园率75%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0%以上,有10%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市示范性幼儿园的标准。

年,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2所。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8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5%以上,有20%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市示范性幼儿园的标准,办园条件和保教质量明显提升。

三、主要措施

(一)实施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以新建、改建、扩建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重点,逐步实现每个乡镇办好1所由财政全额拨款、质量较高、能发挥辐射作用的公办中心幼儿园,并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闲置校舍下设村级分园。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管理方式参照乡镇中心学校管理办法,落实独立法人地位,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直接管理,园长由教育局任命和管理。村级幼儿园原则上归属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管理,但利用闲置校舍建设的村级幼儿园因领导机制不够健全,在年前先由乡镇中心学校代管并具体负责工作。

年,改扩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5所。撤并四南小学到四更中心学校,利用四南小学校舍改扩建四更镇中心幼儿园;撤并感城二小到感城中心学校,利用感城二小校舍改扩建感城镇中心幼儿园;撤并利章小学到板桥中心学校,利用利章小学校舍改扩建板桥镇中心幼儿园;撤并新龙中心小学到龙卧小学,利用新龙中心小学校舍改扩建新龙镇中心幼儿园;利用原撤并的抱板中学校舍建设大田镇中心幼儿园。

年,改扩建、新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3所。在新街中心小学北侧建设八所镇中心幼儿园;征用三家粮所、东河粮所土地,建设三家镇、东河镇中心幼儿园。

年,改建村级幼儿园12所。

八所镇:(1)撤销月村小学改扩建为村级幼儿园,月村小学的学生并入高排小学就读,(2)撤销上红兴小学改扩建为村级幼儿园,上红兴小学的学生并入下红兴小学就读。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农村基层检查组工作要点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城市亮化实施活动方案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城市节能宣传活动方案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城管局政策法规处总结及打算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小…
    劳动保障政务公开计划
    国土局强化灾害防治督查方案
    学习八荣八耻台词
    包装工产品质量工作汇报
    体育场地建设与治理方法
    卫生部门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知
    体育教学新课改情况调查报告
    乡镇秋冬森林防火大会发言材料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