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人事局计划

2009年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认真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切实开展公务员登记工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根据《公务员法》和全区公务员登记实施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完成了全区公务员登记工作。
  这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约束性,关系到机关干部的切身利益。我们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公务员范围确定、人员资格审查、资料审核备案等工作,做到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松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与组织部门进行了明确分工,人事局负责区政府序列内47个单位的一般干部登记工作,其中,区政府工作部门25个,乡镇政府12个,街道办事处10个,全区行政机关共有811人进行了公务员登记,其中在职领导干部321人,在职一般干部199人,提前离岗291人。对遗留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对我区154名暂不登记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档。6月26日组织审档合格的140人参加了全省解决遗留问题的考试,按考试成绩对121人进行了公务员登记,其中在职115人,提前离岗6人,7月份到省录用职位处对此次考试通过的公务员履行了备案手续,并及时的完成了新录用公务员的信息采集工作。
  通过实施公务员登记,以法律的形式把公务员的身份确定下来,完善了公务员管理机制,健全了公务员管理制度,有利于确保广大公务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逐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奠定了基础。
  二、继续实施人才兴区战略,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引进力度,积极营造和优化人才环境,培育和发展人才市场,大力引进急需人才,加快现有人才的培养和使用,通过政府服务人才,使人才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逐步增强。结合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开展人才与项目对接。深入承担我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企业开展了高层次人才需求调查,并将需求情况录入我吉林省人才数据库,为下一步引进人才奠定了基础。多渠道为企业服务,为我区招商引资年产3万吨秸杆乙醇项目申请了xx省第四批人才开发资金资助(拟申请35万元),用于xx公司培训人才、购置设备等。该项目在我市申报的项目中具有较大优势,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省相关部门协调,力争促成资金落户。
  三、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省、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人事局立即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了汇报,区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孟区长和组织部常部长为组长的专门领导组织,以“两办”文件印发了我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召开了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会后,人事局、编办立即着手对全区事业单位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了全区各类事业单位的分布、规格、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编制数额、人员结构比例等情况,在充分考虑我区区情特别是财政状况的基础上,反复深入地研究各项改革政策,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多次向省、市人事部门争取政策倾斜,及时向区领导汇报情况,初步确定了参改单位范围、全区事业单位各类岗位设置、提前离岗退养人员条件等重点环节的操作办法,制定了具体的改革实施日程安排表。9月29日,我们组织召开了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议,对改革各步骤的具体操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各单位正在按照统一安排研究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我们要及时对方案进行审核、审批,指导事业单位开展竞争上岗,签订聘用合同并鉴证,做好各类人员的审核备案,确保于10月底前完成改革的入轨工作。通过事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村计划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
       工商局计划
       药监局总结及计划
     
    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必须与实际相结…
    交通局公路三乱整治方案
    市领导在将垃圾分类整顿试点动员…
    道路防汛工作汇报
    质量兴区暨名牌驰名闻名商标表彰…
    写一份动人简历九个步骤
    社会化技能培训补贴管理办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秘书人员最忌情绪不稳定
    县卫生局机关效能建设方案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人事局深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