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连续多年的创建文明机关活动,使市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思想水平、文化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明显加强。为延续机关的良好传统,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经研究,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活动为载体,通过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创建内容
  1.抓学习,固根基,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政协机关坚持以人为本,以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科学管理、高效有序为目标,狠抓学习,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一是不断提高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和学习意见,并根据市委中心工作,适时进行调整;全面落实中心组各项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的理论文章、调研文章及重点调研课题都要按时完成。
  二是认真组织机关班子成员的学习。坚持落实周三下午“机关学习日”制度,严格按照《市政协机关2009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采用小组学习、领导辅导、个人自学、体会交流、集中培训、参观展览、听报告、看电影(录像)、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充分发挥政协网站和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的作用,继续执行《政协促进宣传报道工作奖励办法》,提高学习实效。完善考勤制度,坚持将学习成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依据之一。在系统的学习中加强政治、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使领导班子形成一个团结协调、坚强有力的战斗整体,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为卓有成效地完成各项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2.抓制度,重落实,不断推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一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市纪委要求和政协机关的实际,进一步完善责任检查与考核机制,重点搞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努力成为自律型的机关干部,坚持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永不满足,勇攀高峰;在物质生活上要知足常乐,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二是严格遵守机关日常工作制度。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秩序良好。机关内部分工明确,职责清楚。上下级和科室之间工作协调,配合默契,纪律严明,政令畅通。进一步推动党员义工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发挥本单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培养。继续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完善四牌一栏,牢固树立为领导服务、为委员服务、为党派团体服务的的意识,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严格办事规范和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达到“工作优质、运转高效、团结协调、廉洁公正、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良好服务”的政协机关建设目标。3.抓创新,促团结,努力建设和谐机关。一是要创建一个健康向上、规范、高效的内部环境。首先体现人文关怀,构筑凝心工程,相互尊重,相互关爱。职能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责任上分,决策上合。一切以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村计划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
       工商局计划
       药监局总结及计划
       妇联计划
     
    团县委青年劳务输出欢送仪式讲话
    司法局基层建设报告
    医生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
    集团公司度安全生产总结
    县委书记庆祝第七个记者节大会讲…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
    双先表彰大会讲话
    市物价部门重点
    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会精神情况…
    美国硅谷最大风险投资公司将投资…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