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市政务工作要点

根据《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就全市年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一、总体要求

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拓展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领域,推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类事项的公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二、主要任务

(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条例》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行政法规。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是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更新工作,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二是要抓紧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等各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并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网上查询功能,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行政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行政服务场所,或者设立专门的接待窗口和场所,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四是要建立保密审查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凡属国家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对主要内容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但其中部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应经法定程序解密并删除涉密内容后,予以公开。五是要建立监督保障机制。要抓紧制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明确考核的原则、内容、标准、程序和方式。要建立社会评议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要建立健全分层级受理举报的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六是要健全和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要选配好新闻发言人,并进行业务培训。七是要做好保障工作。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办公场所和经费。八是要抓好调查研究工作。各县(区)、市直有关主管部门(单位)要抓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推动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是政务公开不断深化的标志,是政务公开内容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近年来,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实际,在细化权责、规范流程、拓展载体等方面不断探索,编制了职权目录和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年,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按照权力的取得要有据、权力的配置要科学、权力的运行要公开、权力的行使要依法、权力的监督要到位的要求,下大气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要进一步扩大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领域,特别注意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供销社十二五工作要点
       统计法制和教育工作要点
       统计法制和教导工作要点
       全市农业发展工作要点
       检疫局年度工作要点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交流
       节水型社会建设活动方案
       安全生产百日督查活动方案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乡镇人口管理完善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县委政协会议讲话
    本土营销几项重点
    财务报销规定
    广电局安全生产发展计划
    同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十次妇代…
    信访局执政为民交流材料
    县委及宣传部领导在自治县开展动…
    县长小学扶贫助学捐赠仪式讲话
    农业基础建设发展总结
    书记在合资项目厂房建设奠基大会…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政务信息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政务情况报送工作要点
    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