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供销社十二五工作要点

“十二五”时期是抢抓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蓝色半岛经济区发展机遇,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也是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遵循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总社“四代会”精神,按照国务院40号、省政府31号和市政府85号文件要求,结供销社实际,在回顾总结供销社“十一五”时期改革与发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好全市供销社“十二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十一五”时期工作回顾

“十一五”期间是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团结拼搏,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的五年。经过系统上下的艰苦努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一)圆满完成了政府目标任务。5年来,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市委、市人民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累计实现销售总额3064.3亿元,利税总额236.9亿元,利润总额152.7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地完成了政府委托的化肥、棉花等重要商品的经营储备任务;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经济秩序整顿,狠抓农资、棉花专项打假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发挥了主渠道作用。 

(二)探索提升了为农服务功能。积极抓住“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的机遇,从开办日用品超市直营店到建设网络,从建设县级配送中心到建设村级便民店,从单一的商品经营到建设为农民提供综合服务的社区服务中心,从农村生活日用品、农资供应延伸到农业生产领域,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经济,建设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探索推进农村融资服务体系,农村流通体系基本得到恢复,服务功能得到增强。全市供销社共建成日用品配送中心4处,在乡镇开办日用品超市62处,村级便民店2515处,全国供销总社新合作公司、省社联拓超市有限公司落户滨州;建成县级农业生产资料配送中心6处,乡镇级农业生产资料配送中心132处,村级便民店1179处;探索推进信用合作,邹平县社资金互助融资近五亿元、惠民县社建立了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信用担保公司;兴办各类专业合作社44个,入社农户16986户;发展良种棉繁育基地14000亩,在新疆建设良种棉基地10000亩,所培育良种500吨已被新疆生产基地和兵团全部订购;建立冬枣标准化生产基地100亩,带动了周边5万亩冬枣标准化生产,“农超对接”购销冬枣4000万斤;已建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42处。

(三)基层供销社建设有了新的进展。为了推进基层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市供销社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基层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意见》。各县区供销社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并确定了试点单位,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全市绝大多数基层供销社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开始转换,网点面貌有了明显改观,巩固了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的前沿阵地。

(四)社办工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面对“十一五”期间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供销社积极应对,围绕棉花及棉副产品、棉纺织印染产业链和浸出制油、油脂精炼产业链,继续大力实施“以工强社”战略,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强化管理,积极壮大骨干企业,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社有企业保持了健康、稳定的态势。特别是邹平县社变困难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各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魏桥创业集团、渤海油脂公司、德利集团、双桥化工集团、农兴种业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蓬勃兴起。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工业企业拥有6个中国名牌、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尤其是魏桥的棉纱棉布、渤海油脂的色拉油和农兴公司的惠农牌棉种全国闻名。5年来,全市供销社工业企业实现现价工业总产值2771亿元,实现工业增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统计法制和教育工作要点
       统计法制和教导工作要点
       全市农业发展工作要点
       检疫局年度工作要点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交流
       节水型社会建设活动方案
       安全生产百日督查活动方案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乡镇人口管理完善工作方案
       村庄基层站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一本学习科学发展观好教材
    县委干部在党刊发行的发言
    县委领导在党风建设与反腐的发言
    大四找指南之简历篇
    精神文明建设情总结
    行政接待管理办法细则
    创业计划书写作步骤
    统计局发展统计稽查计划
    "三八妇女节"联谊会主持词
    学校毕业典礼学生代表讲话稿
    供销社促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方
    供销社实现五个突破工作意见
    城区供销年终总结
    供销社管理工作交流
    供销社职能配置方案
    供销公司商场汇报发言材料
    供销公司本年创新申报
    供销大厦优秀企业申报材料
    供销社文明单位创建总结
    供销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