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纪要


**市中级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纪要
2月2日上午,**中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中院代理院长**及在家的所有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中级法院代院长**首先从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狠抓法院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司法为民的基础等方面,对我市法院2006年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并认真分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对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会上,***院长还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院长的汇报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市法院的情况,讲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一针见血。对今后工作的整体规划结合实际,工作方向明确,所提出的“学先进、找差距;建制度、抓落实;保质量、重效果;强素质、树形象”的工作新思路和“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个主题、抓好三项建设、争创四个一流、提升一个形象”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观念新、标准高,语言精练,原则性强,围绕大局,符合实际,非凡是突出“重教、严管、厚爱”,切实提高法官和法院其他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科技素质,进一步增强其“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意识,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力和审判的公正性,必将会使今后法院的各项工作发生极大的变化,取得长足的进步。代表们提出,2006年,全市法院干警能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在民商事和行政审判工作中,始终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依法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审判综合大楼和审判大厅先后投入使用,不仅改善了法院办公办案条件,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诉讼,群众反映的告状难、申请难等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

代表们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基层法院和基层法庭的办公办案条件的改善,激发基层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遵纪守法的自律性,公正司法的自觉性,确保能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结合审判职能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工作。通过对在法律答应范围内的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案件(如赡养等),可以采取在案件当事人所在的村(组)进行审理,既可以达到案件审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能够起到较好的法制宣传、教育的作用。要进一步做好判后答疑工作。针对部分当事人法律知识缺乏,对法律条文理解片面的情况,加大判后答疑的力度,力求通过法官耐心而细致的解释工作,让当事人能够明白和理解法院判决的依据,从而打消当事人对法官办案公正性产生的怀疑,最大限度地消除当事人对判决结果的误解,减缓当事人间的对立情绪,达到案结事了,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人大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对全市法院2006年的工作成绩及2007年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明山院长所提出的工作新思路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围绕党委中心开展法院各项工作的要求,长此以往,法院的工作一定会年年迈上新台阶。他同时要求法院,一要抓制度,创机

制。通过制订严格的、切实可行的制度,进一步建立治理的长效机制,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镇代表大会具体活动安排
       党支部委员会议程序
       教学报告会开场白
       员工出差总结表
       员工出差申请表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集中…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集中…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大学生自主创业调查问卷
     
    集团公司工会总结
    做好厂务公开实施意见
    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结
    政府印发规划区域集体搬迁安置临…
    办公用品采购制度
    大学保密自查报告
    努力提高交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能…
    鱼和果蔬摄入不足危害同吸烟
    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讲话
    抓综合治理创平安邮政经验材料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党委代表选举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的讲话
    领导率自治区代表团考察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学联代表大会开幕讲话
    市领导率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
    张领导率代表团学习考察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