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文化局计划

2009年文化市场工作计划: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文化市场安全工程”、“文化市场环保工程”、“扫黄打非”战役为平台,以查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网络污染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对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违法经营活动的打击力度的指示精神,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积极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严厉打击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入内为主的各种违法经营活动。同时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壮大我市文化产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我市文化娱乐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步伐,引进规模大、品位高的新兴文化产业落户我市,改变原有的传统文化产业模式,提升我市文化娱乐产业整体实力,使我市文化娱乐产业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对原有的夕阳文化娱乐产业,引导他们进行产品洗牌、产业重组,做强做大做优传统文化产业。通过一手推传统,一手出新兴,全面提升我市文化产业软实力。

2、抓好执法队伍建设,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执法检查中。执法队伍是执法工作的源头活水,要提高执法水平必须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文化执法队伍同我市文化市场的发展显然很不适应,矛盾也十分突出,因此必须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正派的专业执法队伍,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执法服装、统一执法标示、统一执法车辆等硬件设施,同时加强培训与考核,重点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变制度监督为自我监督,时刻保持执法人员的良好作风,全面提升文化执法新形象。

3、进一步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的监管,创新管理思路,改革管理模式。在传统管理思路、模式越来越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情况,必须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管理道路。一方面积极引导优秀文化娱乐产业进入我市,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络、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克服管理中人员不足、装备缺乏等困难,加强对整个文化市场的监管。 

4、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文化经营场所重大事故零发生率。文化经营场所及演出场所,人员密集,关系复杂,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因此一定要认真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我们要利用定期召开的经营场所例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不出群体性、突发性重大安全事故。

5、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与配合。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不仅仅是文化一个部门的事,涉及了公安、工商、电信等一系列相关部门,因此加强协作显的尤为重要。我们将完善已经建立的联动工作机制,改变原有机制中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增加互通性的联动工作联席会议次数,实现文化市场群防群治。通过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作,一定能够更好更有效的管理好整个文化市场。

6、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工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形成全社会支持正版、打击盗版的良好氛围。知识产权保护直接关系到我市的整体形象,明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扫黄打非”的重中之重来抓,利用执法行动、召开会议、媒体公布等形式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程度和保护意识,让侵权盗版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没有生存空间,创造一个人人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村计划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
       工商局计划
     
    推进政务公开实施意见
    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讲话
    小学教师入党转正思想汇报
    新模式家长会家长会与家访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大学生兼职调查报告
    新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城镇建设民生工程规范意见
    煤矿党委元月份总结暨二月份计划
    质监局办公室领导竞聘演讲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监控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报告
    地域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汇报
    市领导听取文化布展工作报告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