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农业局计划

2009年农业局工作计划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农业持续增效、粮食稳定增产、农民继续增收为核心,以农业产业化经营统领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发展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以发展有机绿色农产品和蔬菜出口基地为突破口,继续抓好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全面推进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一)2009年农业局工作目标:在正常年景下,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26000公顷,其中:水稻10000公顷,玉米5500公顷、大豆5500公顷、蔬菜2100公顷、其它经济作物2900公顷;粮豆总产稳定在8万吨。

(二)工作措施:按照上述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为了全面完成2009年农业各项工作,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总抓手,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1)继续抓好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建设。大力推广优质粮豆品种,提高农产品品质。全市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稳定在20000公顷以上,优质品种率达到95%以上,确保全市优质粮食产量稳定在8万吨。

(2)扩大试验示范生产基地建设。在目前209个三大作物品种及高效经济作物试验品种基础上增加10%。乡镇农业站都要有1—2个试验示范项目,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试验田,并扶持一个示范户,培育出的科技示范户占农户总数的2%。

(3)继续加快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以英安、三家子、哈达门等近效乡镇为中心,构建蔬菜特色区域。扩大绿色蔬菜的规模和总量,在保护地蔬菜发展中以日光温室生产反季蔬菜为主,逐步形成规模化生产。引进和培植加工龙头企业,使出口蔬菜逐步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4)全面推进有机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为重点的包括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农业综合标准体系。按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加大品牌农业的创建,实施“三品”认证。坚持围绕“特色产品、市场需求、龙头企业和产业基础”建基地,扩大生产基地面积,增加无公害农产品数量。

2、继续强化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服务体系。

(1)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农业技术的推广普及力度,引进一批新品种、新技术。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积极引进先进农业机械,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进程。加大对农业机械大户的扶持力度,引进先进的农机设备,组建农民机械化作业队。

(2)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重点抓好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和转移支付资金的测算、发放和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全市121个村财务全部实行微机管理,引导土地合理流转,加强农村审计工作,依法保护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的利益。同时,积极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和改革,按照强化公益性职能、放活经营性服务的要求,加大基层农业技术体系改革力度,通过明确职能、理顺体制、优化布局、精简人员、充实一线、创新机制等一系列改革,逐步构建起以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为主导,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农业科研、教育等单位和涉农企业广泛参与,分工协作、服务到为、充满活力的多元化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

(3)加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以“打假、护农”为主题的农资执法活动,坚决打击销售国家禁用农药的非法行为,提高依法护农的能力,整顿规范农资市场,优化农业生产环境,维护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化局计划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村计划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
     
    信用社职业道德读后感
    半年党风廉政状况分析会报告
    档案治理办法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
    水利工程个人见习小结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促…
    学生安全教育家长会的教师演说材…
    邮政储蓄个人材料
    工商所红盾护农小结
    社区文艺演出主持词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