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农信社纪检监察计划

2008年联社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省联社邯郸办事处、银监部门的正确指导和本联社理事会的直接领导下,紧扣业务经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与时俱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业务经营发展的加快、改革事业推进的加深、经营效益提高的加速、内控建设的加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以思想教育为先导

  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从思想教育这个基础抓起的要求,在全体党员和员工中开展四个教育:一是狠抓政治教育。要切实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员工的头脑,树立正确理想宗旨和正确的政治立场,明辨是非,自觉执行党的农村金融方针政策,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信用社的改革发展目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狠抓品德教育。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增强员工职业道德意识,培养职业道德情感,锻炼职业道德意志,树立职业道德观念,养成职业道德习惯,践行“八荣八耻”的荣辱观。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秉公执政,廉洁奉公;关心群众,热诚待人;文明待客,正直为人;遵纪守法,嫉恶如仇。三是狠抓法纪教育。要组织学习和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委处分条例》、《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自觉矫正行为偏差。四是狠抓责任教育。要组织党员和员工学习市场经济、合作金融知识,掌握合作金融、农村经济、企业运行等基础理论和业务流程;要掌握业务技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从主要领导做起,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用过硬行为带出全社的好风气,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二、以制度建设为基础

  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多管齐下,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等多种手段防治腐败。一是狠抓制度建设。首先,要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立和完善纪检监察制度。其次是协助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监督联社对经营管理工作中的信贷投放、费用开支、车辆、大宗商品采购、基建装修等热点工作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加以规范,做到程序透明、阳光操作。再次,完善稽监察制度。基本实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时点均有制度控制。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干部离任审计制度、各类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信贷投放集体审批制度等制度,狠抓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联社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干部、职工8小时工作以外的监管,加强与干部、职工家属的沟通,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大力压降各种费用,杜绝铺张浪现象的发生。

  三、以监督考核为重点

  一是加强监督。继续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健全社会监督网络,倡导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司法机关监督与纪检监督同步推进,保证监督不留死角。2008年将举办1到2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结合实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二是加强检查。定期对各信用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情况,坚决予以查处。三是加强考核。对各信用社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进行年度考核,与评比文明单位、各类先进及经济报酬全面挂钩。严格执行廉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业局计划
       文化局计划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村计划
     
    锦州市年建筑安全生产计划
    副科级后备干部推荐材料
    公务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稿
    优秀女教师事迹材料
    乡镇医生计划
    政协领导学习教育讲话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谈
    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省级先进个人申…
    信访事项交办制度
    移动分公司综合楼竣工庆典致辞
    农信社案件防控交流材料
    信用社农信社科学发展观心得
    农信社农村信用社案件专项治
    农信社农村信用社案件专项治
    农信社案件专项治理心得体会
    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促进农信
    农信社职员学习心得
    农信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
    打造诚信社会环境论文
    半年联社纪检监察总结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