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08创建文明卫生县城方案

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是改善县城居民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全县发展环境、树立县城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以城带乡、城乡共进、促进全县社会进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为了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的目标,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以推进“兴工富县、强农富民、亮城树形、做大旅游”四大战略为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为目标,以基础建设、绿化美化、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县城管理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建设的原则,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加强配套,注重规范,提升县城品位,提高居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文明进程,树立对外形象,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总体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创环境、变作风、引资金、上项目、调结构、促发展、建小康”的总体思路和“兴工富县、强农富民、亮城树形、做大旅游”的发展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宽覆盖、强力度地推进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努力在县城创造天蓝、地净、树绿、水美的优美环境,形成文明、优质、周到的优质服务,建设安全、安定、安心的优良秩序,树立廉洁、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把壶关县城建设成长治市区的“后花园”,打造成中国北方绿城,管理成最干净、最漂亮、最文明的一流县城。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要求

  为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的各项任务,成立壶关县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工作领导组,并对各创建小组提出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导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八个创建小组。创建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搞好文明卫生县城创建活动的创建规划、宣传发动、组织检查、考核评比、资料归档等工作。

  具体要求是:1、协调各有关职能单位,按照“测评体系”,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工作方案》。2、完成文明卫生县城创建活动的文件起草、材料汇编等工作。3、编印《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专题简报》。4、按照“测评体系”,对全县有关部门的资料进行收集、指导、整理、建档。5、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6、负责组织召开有关创建工作的动员会、协调会、通报会、表彰会。7、负责向领导组报告各组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并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优美环境组(设在县城建局)

  优美环境组的主要职责是突出抓好县城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区域绿化、生活垃圾清理、公厕管理、环境保护、污水治理、街道整治、公用设施管护、交通车辆达标等工作。具体要求是:

  1、由城建局组织协调本组各职能单位,按照“测评体系”,制定并出台本组工作实施细则,完成本组建档工作及创建任务。

  3、县城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1m2以上,县城主干道完好率达到95%以上,路灯亮化率达到98%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90%以上主要街道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每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4台以上,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绿地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0m2以上,县城主街道和街心花园实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由城建局、林业局落实)。

  4、合理规划建设一批符合国家级文明卫生城市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信社纪检监察计划
       农业局计划
       文化局计划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计…
     
    中学班主任学习心得
    朱之鑫三峡大坝的建设是成功的
    绿色学校创建最新计划
    政法学院应届生见习工作汇报
    母亲节演讲稿温馨五月天感悟母亲…
    安监系统总结
    县商务局一岗五责情况汇报总结
    构建和谐社区论文
    办公室人员百分考核制度
    审计局加快监督管理讲话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