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质量技术监督局团支部计划

2008年北京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团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紧密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新崇文”战略构想和“天坛文化圈”战略,以团员意识教育为先导,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提高团员青年“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并全力做好奥运会服务志愿者工作。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团市委和团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强化“和谐质监”意识,把握2008奥运之年这一契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进一步巩固团员意识教育成果,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的质监机关贡献力量。

  一、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为了实现党建带动团建的目的,加强党团之间的联系,尤其在团员青年入党这一联系两级组织的中心环节上,强化团组织的纽带作用。

  1、在局党支部的指导下,坚持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团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把加入党组织作为自己更高的政治追求,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靠近党组织,积极要求进步;

  2、主动协助局党支部搞好对团员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及推优工作。按照党支部的要求,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不断进步。并将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

  3、进一步深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员教育,严格团员管理。尤其是着力解决组织生活与工作冲突的问题,建立团支部例会制度。

  4、积极参与“联系服务基层”试点工作,加强横向、纵向联系,与兄弟单位团组织进行多方位、全方面地交流。

  二、以“一助一”活动为契机,加强团员的教育工作

  1、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通过学习读本、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使每一名团员上一次团课、学一遍团章、读一本学习辅导材料、写一篇学习心得、参加一次讨论活动、过一次民主生活会”的活动形式和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进一步巩固团员意识教育成果,结合团员青年的实际工作,宣传、提高“和谐质监”意识。

  2、按团区委、区直机关团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阳光使者“一助一”爱心活动的工作机制,结合我团支部实际,全面落实“一助一”爱心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

  三、开展一系列积极的有意义的活动

  为了加深团支部这一组织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的影响力,增强大家的组织归属感,同局机关党支部合作,利用一切资源,积极开展一些有意义同时团员青年又感兴趣的活动,例如:

  1、将3月定为“普法宣传月”,结合“3.15”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

  2、“五四”期间,做好青年优秀表彰工作。配合评优表彰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与吸引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一次近距离的郊游,促进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放松大家的心情,加深大家心目中团组织的形象。

  3、12月,配合局党支部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按照《推优入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执行,做好2008年度推优入党工作的落实。

  4、配合党、团组织的各项布置,积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08创建文明卫生县城方案
       农信社纪检监察计划
       农业局计划
       文化局计划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公司办公室计划
       最新招商引资计划
       二oo八党建计划
       纪检监察计划
     
    陶瓷市场业绩报告
    畜牧兽医站目标自查
    民政局发展残疾人服务意见
    民政局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200年医院管理先进事迹材料
    应届生职业规划竞赛工作方案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中剖析…
    企业爱岗敬业演讲稿
    党总支副书记个人总结
    非法使用锅炉压力容器集中整治方…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工作要点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果园管治及技术指导情况报告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抓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
    推进质量兴县活动方案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